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ssqlserver服务重启后服务登陆

0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12-11 11:50

  小弟在代码中手动重启SQLSERVER服务(MSSQLSERVER服务)之后,立即进行连接的话提示“无法打开指定的数据库”,过上一段时间之后再连就又可以了。

  在任务管理器重查看,MSSQLSERVER服务在重新启动之后内存使用率会一直增加,在内存增加的这个时间中一直是登陆不上的,等到内存停止增加之后再连就可以了

  请问下这是怎么回事呢?

Hundre的主页 Hundre | 初学一级 | 园豆:0
提问于:2010-12-05 11:5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QL 服务重新启动后接着要进行一系列初始化操作:启动(关系引擎、存储引擎、SQLOS )【这个过程需要比较大的内存】。等这些都启动好了才能响应请求。

收获园豆:200
HUHU慈悲 | 大侠五级 |园豆:9973 | 2010-12-05 18:59
哦 我是通过SERVICECONTROLLER来重启服务的 能有什么办法知道服务什么时候启动好可以响应请求吗
Hundre | 园豆:0 (初学一级) | 2010-12-06 19:51
在代码中将当前线程 sleep 一段时间(e.g 100 ),再访问数据库。
HUHU慈悲 | 园豆:9973 (大侠五级) | 2010-12-07 13:03
其他回答(6)
0

可能是 1)数据库很大,正在重新加载。 2)日志文件很大,正在回滚事务

沉默的糕点 | 园豆:1786 (小虾三级) | 2010-12-05 15:03
0

你什么系统的啊??? 用管理员用户登陆看看!! 多维护电脑

蓝天阔白云空 | 园豆:145 (初学一级) | 2010-12-05 20:21
0

CPU和内存配置情况?

邀月 | 园豆:25339 (高人七级) | 2010-12-05 21:03
CPU:酷睿2P8400 2.26G 内存:4G 系统:WIN2008 这个还会和配置有关?
支持(0) 反对(0) Hundre | 园豆:0 (初学一级) | 2010-12-06 19:49
@Hundre: 那应该不是系统的硬件瓶颈。 笔记本的话,还跟硬盘的转速、磁盘的碎片等有关。 还有可能是杀毒软件引起的冲突
支持(0) 反对(0) 邀月 | 园豆:25339 (高人七级) | 2010-12-07 09:07
0

"过上一段时间"这个时间如果短暂的话,是正常的

John29 | 园豆:825 (小虾三级) | 2010-12-06 13:17
0

正常情况。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12-06 13:39
0

服务启动要有个过程。很正常的呀!

飞阿飞 | 园豆:444 (菜鸟二级) | 2010-12-07 13: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