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用.NET开发聊天软件,信息传输问题,知道的请给我说下,谢谢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2-01 16:32

我要做一个聊天软件,用.NET的 winform做
在局域网中没得问题,但是在广域网中就有一个问题了
假如两个用户都是在公司内网的,发送方是直接将信息发到服务器,再由服务器发送给另一方(问题就在这儿了),另外一方是在内网,所用的IP是路由器的,找到的不是用户的,要怎样解决?

知道的请详细说明下,在此先谢过了。

未来由我开启的主页 未来由我开启 | 初学一级 | 园豆:128
提问于:2010-12-05 16:3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要求用户配置路由,不太合理。建议打洞。  像 p2p 那种 穿透 NAT 

DotDot | 初学一级 |园豆:109 | 2010-12-06 00:52
其他回答(4)
0

内网做端口映射,外网访问的规则是:网关(路由器IP)+端口,这样可行不?

yearN | 园豆:551 (小虾三级) | 2010-12-05 19:31
0

建议看看“打洞”,这个有点类似P2P。P2P可以穿透内网

童同 | 园豆:258 (菜鸟二级) | 2010-12-05 19:34
0

不太了解,只听说过端口映射。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12-06 12:50
0

园子里已经有非常成熟的通信框架ESFramework,可以用来做类似QQ的IM软件,支持P2P,传文件,而且还可以支持语音视频聊天,我们公司就是用的该框架来开发视频会议系统的。可以参考一下。

C#开源即时通讯GGTalk | 园豆:162 (初学一级) | 2013-04-26 10:42

恩,谢谢

支持(0) 反对(0) 未来由我开启 | 园豆:128 (初学一级) | 2013-04-28 09:5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