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winform关于dev的GridControl的LayoutView视图状态的自定义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2-28 09:32

GridControl在VS的设计视图的时候ruan designer的时候 在layout状态下可以把当前的设计格式保存成XML(save layout),也可以加载做好的XML(laod layout),想在想做个功能就是让用户自己设计layout的界面,生成XML存起来,然后在界面加载的时候直接读取用户设计的XML,出了重写GridControl之外有没有别的什么方法呢。
因为save layout和laod layout都是设计的时候才有的,运行的时候就没有了。我也没找到这两个方法。
求哪高手给个思路,有事例当然更好了。

aixuexi的主页 aixuexi | 初学一级 | 园豆:13
提问于:2010-12-13 15:4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using DevExpress.XtraGrid;
// ...
string fileName = "c:\\XtraGrid_SaveLayoutToXML.xml";

private void Form1_Load(object sender, System.EventArgs e) {
gridControl1.ForceInitialize();
// Restore the previously saved layout
gridControl1.MainView.RestoreLayoutFromXml(fileName);
}

private void Form1_Closing(object sender, System.ComponentModel.CancelEventArgs e) {
// Save the layout to an XML file
gridControl1.MainView.SaveLayoutToXml(fileName);
}


收获园豆:30
彭汉生 | 小虾三级 |园豆:1233 | 2010-12-13 17:43
非常好非常好 谢谢了 要的就是这两个方法
aixuexi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0-12-13 18:19
其他回答(2)
0

应该是在view下的,而不是在GridControl 下的

指针 | 园豆:210 (菜鸟二级) | 2010-12-13 16:17
嗯 是在VIEW下面的
支持(0) 反对(0) aixuexi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0-12-13 18:19
0
当你个当 | 园豆:222 (菜鸟二级) | 2013-12-19 16:3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