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BI学习路线问题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12-25 13:04

如果我以后想从事BI(商业智能)方向,请问最好的学习路线是什么?

流水殇的主页 流水殇 | 菜鸟二级 | 园豆:404
提问于:2010-12-16 13:2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BI有好几个方向

咨询--业务

DB-DBA

应用开发-CODEER(学习曲线应该是从下往上的)

 

BI是一个技术合集,分为OLTP/OLAP、ETL、DW

最难的我感觉应该是DW数据仓库,要理解那些方法论、算法,当然这个也和将来的行业领域有关,熟悉即可

 

总体来说你要了解BI体系结构,最好买一本书熟悉理论结构

然后熟悉一下各个厂商的BI产品,如SAP呀,MS呀,Oracle啊、IBM呀,等。

在就是针对一种产品深入学习。

 

我感觉做程序员可能比较好,往各个方向发展都很容易。。

收获园豆:30
明年今天 | 初学一级 |园豆:187 | 2010-12-16 13:45
我是学技术的,那是不是应该从数据库方面开始?
流水殇 | 园豆:404 (菜鸟二级) | 2010-12-16 21:29
其他回答(3)
0

Oracle的比较好。 不太看好MS。 

不若相忘于江湖 | 园豆:51 (初学一级) | 2010-12-16 14:33
0

可以了解下Sharepoint

生鱼片 | 园豆:5757 (大侠五级) | 2010-12-17 11:22
0

这个我是过来人,可以说下我的经历。之前做.net开发的、码农,做汽车行业的。
学习BI的目的,说白了就是工资高,当时在公司里,有一个做BI的同事,同样的工作年限,他的工资比我高出很多。同时平常做的事情也不一样,我发现天天自己不仅Coding、改Bug、业务需求变了,还要继续改,事情一大推。重要的是:天天都编写一些重复的代码,复制粘贴等,对自己没有任何的提高。而BI同事天天做的事情就是设计一些报表,然后完成一些报表的开发,能够让客户立马看到效果的那种,在当时我们眼中觉得这个行业很高深。

抱着尝试的新行业和 工资高的诱惑,平日里在做完.NET工作,就自己琢磨公司里的BI项目;自己琢磨不出来的,用onenote把问题都收集起来,然后在咨询同事,问好的问题,全部都有记录,一直到现在还保存着,因为自己记录的东西,不管以后什么时候在遇到,自己都能够有印象。就这样持续了半年,在主管的帮助下,调到了BI开发部门,工资也相应的涨了。自己之所以能掌握BI技能,一个是运气,另一个就是自己一直信奉的四个字“天道酬勤” 。 

总结以下几点: 1.要学习BI的朋友,多了解些数据库方面的知识基础。我当时就是因为数据库特别弱,专门在 CSDN 里面回答一些数据库方面的问题。基本每天上班,下班,周末都回答,整整持续了自己两个月。要学习,就要肯下本。
2.多积累,多收集,多记录,多总结。平时在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怎么解决的,一定要记录下来,并且能够进行知识拓展,这样自己能够提升很快的。到目前为止我自己整理的 数据库项目文档 已经超过 300多页了。其他方面的自己也整理了很多。
3.多帮助别人,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帮自己巩固知识点。  更多回复可以参考天善问答 

初学者应该如何去学习BI? http://www.flybi.net/question/7

上海天善智能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13-12-25 18:3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