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NET Framework各个版本之间的关系以及安装事项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12-31 14:49

.NET 1.x 淘汰就不说了

.NET 2.0

.NET 2.0 SP1

.NET 2.0 SP2

.NET 3.0

.NET 3.0 SP1

.NET 3.0 SP2

.NET 3.5

.NET 3.5 SP1                            231MB

.NET 4.0                                    48MB

 

目前NF的版本大致就是这些,我想请问一下各位博友几个问题:

1. .NET Framework 4.0 和之前的版本是不一样,都是相互独立的吧? .NET Framework 4.0 是不是包含之前版本的所有功能和特性?

2.假设我机子上什么都没有装,现在我要装3.5以及之前版本的的所有功能特性,我是不是要按2.0 到 3.5 sp1 这个顺序依次下载安装? 或者说我该安装哪几个版本,哪些可以不用安装?

(PS:因为我现在装了2.0 SP2,3.0 SP2,3.5 SP1,可是没有3.0的新特性功能)

问题补充: 1.我现在不装4.0,如果我要装之前的版本是不是就安装下面2个包? .NET Framework 3.5 完整组件包 197.12MB .NET Framework 3.5 sp1 完整程序包 231.50MB 2.请问这两个包是否包含了2.0以及补丁,3.0以及补丁?
肖品的主页 肖品 | 初学一级 | 园豆:195
提问于:2010-12-22 09:5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主要的内核就两种 2.0和4.0,相互独立。3.0.3.5,3.5SP1可以看作2.0的增强版。

1.1的已经逐渐淡出历史舞台。

收获园豆:8
邀月 | 高人七级 |园豆:25375 | 2010-12-22 10:47
那第二个问题呢?
肖品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0-12-22 10:49
@肖品:3.0,3.5SP1的新功能WF,WPF,WCF等在4.0基本都有。如果只是运行,不需要安装。 如果是开发,可以选择安装或不安装。为了保持与其他开发环境和部署环境的兼容,建议还是装一下。不装就意味着你开发的产品只运行在Framewrk4上。
邀月 | 园豆:25375 (高人七级) | 2010-12-22 12:13
我现在不装4.0,如果我要装之前的版本是不是就安装下面2个包? .NET Framework 3.5 完整组件包 197.12MB .NET Framework 3.5 sp1 完整程序包 231.50MB 请问这两个包是否包含了2.0以及补丁,3.0以及补丁?
肖品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0-12-22 14:47
@肖品:只要安装3.5 SP1即可。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5 Service Pack 1 是一个完整的累积更新,包含很多基于 .NET Framework 2.0、3.0 和 3.5 不断生成的新功能,此外还包括 .NET Framework 2.0 和 .NET Framework 3.0 子组件的累积服务更新。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ab99342f-5d1a-413d-8319-81da479ab0d7&displayLang=zh-cn
邀月 | 园豆:25375 (高人七级) | 2010-12-23 09:03
其他回答(2)
0

4.0之前的版本都是直接可以在Framework2.0上运行的,即编译之后的版本为2.0,4.0的则不然。

nabber | 园豆:479 (菜鸟二级) | 2010-12-22 10:19
那第二个问题,以及补充问题呢?
支持(0) 反对(0) 肖品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0-12-22 14:46
0

只安装4.0。然后看这个目录,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

收获园豆:2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12-22 14:37
我现在不装4.0,如果我要装之前的版本是不是就安装下面2个包? .NET Framework 3.5 完整组件包 197.12MB .NET Framework 3.5 sp1 完整程序包 231.50MB 请问这两个包是否包含了2.0以及补丁,3.0以及补丁?
支持(0) 反对(0) 肖品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0-12-22 14:47
@肖品:是的
支持(0) 反对(0)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12-22 17:2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