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不同的程序之间的内存使用是相对独立的吗??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12-27 14:11

就是说 这个程序使用的内存空间 对其他的程序而言  是不是不可访问的 ??

呵呵   我是刚刚学不久的  菜鸟一只  望有哪位大哥解惑  谢谢啦!!!

菜田小鸟的主页 菜田小鸟 | 初学一级 | 园豆:110
提问于:2010-12-27 11:5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应该分清两个概念, 物理内存、虚拟内存。物理内存指的是你电脑实际的内存:1G/2G/4G 等。虚拟内存是指WIN 操作系统分配给每个程序的内存空间(每个程序都是4G)。虚拟内存跟物理内存之间有个转换(映射)过程;这个过程由操作系统来完成。因此每个程序使用的虚拟内存空间是相互独立、互不影响的。而物理内存则可能公用。如果两个程序(进程)之间需要互访的话需要用到“封送”机制。

收获园豆:5
HUHU慈悲 | 大侠五级 |园豆:9973 | 2010-12-27 13:56
非常感谢!! 呵呵
菜田小鸟 | 园豆:110 (初学一级) | 2010-12-27 14:10
其他回答(1)
0

不可访问的,保护模式下,每个进程享有独立的32位(32位系统)寻址空间。

进程切换时,操作系统会做地址的重新映射,并将新进程要用到的内存从文件加载到内存中(如果物理内存不够的情况下),所以物理内存是共享的,但虚拟内存地址是相互独立的,一个进程是无法直接访问另外一个进程的内存的。这个和实模式是不一样的。

收获园豆:5
eaglet | 园豆:17139 (专家六级) | 2010-12-27 12:25
呵呵 谢谢哈 那有么有办法用另一个程序对一个正在运行的程序占用的内存进行访问或者操作呢??
支持(0) 反对(0) 菜田小鸟 | 园豆:110 (初学一级) | 2010-12-27 12:5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