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拦截windows消息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1-10 12:52

请问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拦截windows的消息吗,拦截之后可以处理这个消息,并中断消息继续向下运行,举个例子:当在删除一个文件时,拦截这个删除消息,发出相应的提示,并中断消息。有哪位高手如果知道,或者有源代码都可以留言,分如果不够我可以再加的。我学的是C#语言!

邓大林的主页 邓大林 | 初学一级 | 园豆:200
提问于:2010-12-27 15:3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个你可以使用hook 鼠标点击时获取到窗口句柄,然后根据句柄来判断如果点击是,那么就会触发点击的那个按钮的句柄获取到按钮句柄然后处理就可以了

收获园豆:20
hongchenxinxi | 菜鸟二级 |园豆:265 | 2011-01-10 12:49
其他回答(3)
0

拦截是可以的,但要中止删除文件的操作,单纯靠拦截windows 事件是做不到的,因为很多删除操作是直接调用windows api 完成的,不是通过窗体事件完成的,要完全做到这点,必须做一个驱动来拦截IO中断,类似病毒防火墙程序那样处理,这个技术比较复杂了,用C#肯定是无法完成的。

eaglet | 园豆:17119 (专家六级) | 2010-12-27 16:28
C#不能完成呀,那我在试试其他的方法吧!
支持(0) 反对(0) 邓大林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0-12-28 14:09
0

鼠标键盘钩子,我以前用过,还不错。要不给我你的邮箱吧,我把以前提取出来的Common Hook类给你。

yearN | 园豆:551 (小虾三级) | 2010-12-27 17:40
好的;我的邮箱:dengdalin107@sohu.com
支持(0) 反对(0) 邓大林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0-12-28 14:07
0

重写WndProc,可以处理拦截消息

massinger | 园豆:704 (小虾三级) | 2010-12-28 08:43
该如何重写,有没有代码呀,
支持(0) 反对(0) 邓大林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0-12-28 14:0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