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已声明的变量还被报“必须声明标量变量 "@action"”,求解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1-05 14:11


--------------------成员表存储过程--------------------------------
create proc sp_chengyuan
@aciton int,--1:增加2:修改3:删除
@cyid int ,
@cyname varchar(20) ,--成员名
@cyphone varchar(11) ,--成员手机号
@cyyinhang varchar(30),--银行名
@cycardID int,--银行账号
@cyoffer money, --成员贡献值
@cyreturn money --成员回报值
with encryption
as
set nocount on
set rowcount 0
set transaction isolation level read uncommitted

declare @error_no integer, --错误号
@error_info varchar(255)---错误信息

select @aciton =isnull(@action,2),
@cyid =isnull(@cyid,1)
@cyname =isnull(@cyname,'') ,
@cyphone =isnull(@cyphone,'') ,
@cyyinhang =isnull(@cyyinhang,'') ,
@cycardID =isnull(@cycardID,'') ,
@cyoffer =isnull(@cyoffer,'0.00') ,
@cyreturn =isnull(@cyreturn,'0.00')

select @error_no =0,
@error_info =''
begin transaction
if @action=1 --增加成员
begin
insert into chengyuan(cyname,cyphone,cyyinhang,cycardID,cyoffer,cyreturn)
values(@cyname,@cyphone,@cyyinhang,@cycardID,@cyoffer,@cyreturn)
if @@error !=0 or @@rowcount !=1
begin
select @error_no=1001
@error_info='[1001]插入成员信息出错'
rollback transaction
return @error_no
end
end
else if @action=2 --修改成员
begin
update chengyuan
set cyphone=@cyphone,cyyinhang=@cyyinhang,
cycardID
=@cycardID,cyoffer=@cyoffer,cyreturn=@cyreturn
where cyid=@cyid and cyname=@cyname

if @@error !=0 or @@rowcount !=1
begin
select @error_no=1001
@error_info='[1002]查询成员信息出错'
rollback transaction
return @error_no
end
end
else if @action=3 --删除成员
begin
delete from chengyuan where cyid=@cyid and cyname=@cyname

if @@error !=0 or @@rowcount !=1
begin
select @error_no=1001
@error_info='[1002]查询成员信息出错'
rollback transaction
return @error_no
end
end
commit transaction

if @error_no!=0
return @error_no
return 0


 

寒狐的主页 寒狐 | 菜鸟二级 | 园豆:433
提问于:2010-12-30 16: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马虎出的错啊,呵呵。。。。

收获园豆:1
顾晓北 | 专家六级 |园豆:10819 | 2010-12-30 16:52
其他回答(2)
0

你定义的是@aciton

慌张

收获园豆:1
邀月 | 园豆:25375 (高人七级) | 2010-12-30 16:36
0

@aciton

@action

有点晕了吧 哈哈

收获园豆:3
死白的man | 园豆:2135 (老鸟四级) | 2010-12-30 16:5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