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a\b如何获得该路径的尾端的b文件夹名?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8-03 23:44
<P>在System.IO.Path里找了半天,还是没有找到相关的方法</P>
lexus的主页 lexus | 初学一级 | 园豆:0
提问于:2008-08-03 08:5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对于你说的字符串“c:\a\b”,想要路径的尾端的b文件夹名; 请看下面例子: static void Main() { string path = @"c:\a\b"; string result; result = Path.GetFileNameWithoutExtension(path); Console.WriteLine("GetFileNameWithoutExtension('{0}') returns '{1}'", path, result); result = Path.GetFileName(path); Console.WriteLine("GetFileNameWithoutExtension('{0}') returns '{1}'", path, result); } 输出结果: GetFileNameWithoutExtension('c:\a\b') returns 'b' GetFileNameWithoutExtension('c:\a\b') returns 'b' 意思就是说不管你用“Path.GetFileNameWithoutExtension(path)”还是“Path.GetFileName(path)”;返回结果都为 'b'
MartinGao | 小虾三级 |园豆:663 | 2008-08-03 17:26
其他回答(3)
0
你要获得最长的?建立一个 递归遍历文件夹。 struct { string path; int length; }
zeus2 | 园豆:92 (初学一级) | 2008-08-03 09:42
0
string path = @"C:\a\b"; string docName = path.Substring(path.LastIndexOf('\\')+1); Console.WriteLine(docName);
侯垒 | 园豆:3435 (老鸟四级) | 2008-08-03 11:13
0
有很多种解决办法 前面加@表示转义符的意思 如果已知格式为 G:\comic\结界师\217话\1.jpg string a = "G:\comic\结界师\217话\1.jpg"; string name = a.splite(@'\')[a.splite(@'\').length-1]; 相反如果格式是这样 G:/comic/结界师/217话/1.jpg string a = "G:/comic/结界师/217话/1.jpg"; string name = a.splite(@'/')[a.splite(@'/').length-1]; 所以首先统一格式 string a = "G:/comic/结界师/217话/1.jpg"; a.replace(@"/",@"\"); 然后再做后面的操作
小眼睛老鼠 | 园豆:2774 (老鸟四级) | 2008-08-03 12:1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