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ntldr is missing怎么解决?急救!

1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1-11 09:22

我是不小心把 这个 NTLDR 给删除的!~~ 急救!~~

除了不重做系统之外,有没有别的办法?

fytz_2011的主页 fytz_2011 | 初学一级 | 园豆:155
提问于:2011-01-07 15:3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如果你手上有XP系统安装盘,放入光驱,bios里的第一启动设备选择光驱,一般番茄花园版的XP安装盘里带有系统引导修复(快捷键A,具体的因盘而已),选择里面的“XP在第一个硬盘的第一个分区”,执行引导修复,即可成功进入系统。
  
    进入系统后,打开XP安装盘,找到这两个文件:G:\i386\ntldr以及G:\i386\ntdetect.com(我的G盘是光驱),把它们复制到c盘根目录下,以后重新启动的时候就可以正常开机了,开机时可能出现平时的>>>>变成了?????,不用担心,启动一次后,以后就正常了,这是系统为你写好BOOT.INI文件呢。    小贴士: 如果你没有找到ntldr、ntdetect.com这2个文件,可以在这里下载:NTLDR文件。    使 用中文版WindowsXP如启动时选单出现乱码者可在进入WindowsXP后将WindowsXP光盘I386目录下的bootfont.bin复制 至C盘的根目录下便可,如使用英文版WindowsXP者把bootfont.bin从C盘的根目录下删除便可。    解决方法二:    按照下面步骤进行修复:
1、将WindowsXP安装光盘放入光驱
2、进入BIOS设置为Boot From CD-ROM
3、当显示到“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the CD”时,按下任意键
4、当进入到Windows XP安装菜单时,按下“R”键进入故障恢复台。
5、按下“1”键和回车登录进入你的Windows安装
6、输入你的Administrator帐户和密码
7、拷贝俩个文件到系统所在分区,假设你的光驱为F盘符。按照下面例子:
copy F:\i386\ntldr c:\
copy F:\i386\ntdetect.com c:\
完成后重新启动一下就OK了。    解决方法三:    修复WindowsXP启动系统:
1.在BIOS设使用光盘驱动器启动电脑
2.放入WindowsXP光盘在光盘驱动器内启动电脑
3.让光盘自动执行至停止便会出现叁个选择,按〔R〕选修复电脑便会询问要进入哪个系统,请选择WindowsXP的代号,然后输入Administrator密码(与安装时输入的Administrator密码相同)如果没有密码直接按输入键便可
4.在C:\Windows>下键入Fixboot及按〔Y〕确认
5.在C:\Windows>下键入光盘\
6.在C:\>下键入ATTRIB-HNTLDR
7.在C:\>下键入ATTRIB-SNTLDR
8.在C:\>下键入ATTRIB-RNTLDR
9.在C:\>下键入ATTRIB-HNTDETECT.COM
10.在C:\>下键入ATTRIB-SNTDETECT.COM
11.在C:\>下键入ATTRIB-RNTDETECT.COM
12.在C:\>下键入COPY X:\I386\NTLDR C:\ (注:X:是光盘驱动器的代号下同)
13.在C:\>下键入COPY X:\I386\NTDETECT.COM C:\
14.完成后取出WinXP光盘及键入〔Exit〕会重新启动电脑
15.在BIOS选回用硬盘启动电脑便可
16. 使用中文版WindowsXP如启动时选单出现乱码者可在进入WindowsXP后将WindowsXP光盘I386目录下的bootfont.bin复 制至C盘的根目录下便可,如使用英文版WindowsXP者把bootfont.bin从C盘的根目录下删除便可。

收获园豆:13
artwl | 专家六级 |园豆:16526 | 2011-01-07 16:02
其他回答(1)
0

百度一下,很多解决方案。

可以利用U盘启动,光盘系统等。

收获园豆:2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1-01-07 16:2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