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工作三年多了,迷茫了,想听听各位兄台的意见,多谢

0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1-12 10:43

  工作三年多了,目前是高不成低不就:工资一般、在目前公司看不到前景(就.net而言),年龄不允许瞎折腾了,想认准一个方向,义无反顾走下去,目前自己考虑了四个方向想听听各位兄台的意见,非常感谢!

方向一:坚持最初梦想,仍然在.net方向走下去,努力目标:软件架构、分布式应用

方向二:转换主语言为JAVA,努力目标:电子商务、性能优化

方向三:转换主语言为C/C++,努力目标:网络编程、网络通信

方向四:回家与初中同学合作弄个小公司,从事中小企业管理软件开发,老家那边中小企业很多

还有一些问题,想了解下,非常感谢:

1.各位工作这些年中是否参与过大型项目?若有则与哪个行业有关,主要使用了哪些技术?

2.是否考虑过转语言、甚至转行?若有转到哪种语言,从事哪个方向?如无则出于什么考虑?

3.通过什么方式来鼓励自己,获取自信、信心?

问题补充: 结贴了,谢谢各位的回复,自己再琢磨下
wgz的主页 wgz | 小虾三级 | 园豆:1254
提问于:2011-01-10 10:3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神马都是浮云,不一定非要一条道走到黑,编程可以是兴趣,考虑转型也不错,可以去考公务员,进事业单位。

说实话当初工作也是两边纠结,但后来还是决绝的没有去IT业。

楼主如果坚持在IT业走下去,实话说自己搞IT企业,在地方上都是靠关系,不然只能饿死。

收获园豆:30
massinger | 小虾三级 |园豆:704 | 2011-01-10 15:31
其实小企业的管理需求很多的,但就是要拿到单子不容易。 像我们单位,需求很多,但如果没什么关系的话,你想都不要想,他宁愿不做。 一个小的破网站都每年能维护个好几万,唉。
massinger | 园豆:704 (小虾三级) | 2011-01-10 15:36
说得很中肯,多谢!诚如兄台说的自己弄也不易,大学有一同学在学校就开始弄了,到现在为止还不是很理想。考公务员是条好路子,可惜没那本事,以前认为靠公务员的都是白痴,现在才知道人家那是远见,呵呵。目前自己倾向于方向三,c/c++、UNIX/LINUX、网络编程至少不会过时。
wgz | 园豆:1254 (小虾三级) | 2011-01-10 16:05
其他回答(9)
0

我的看法是  方向四 !

因为你在中小企业管理软件开发 过程也会 学到 很多技术, 也有了好的输入,多年过去时你实现

你别的梦想

一边学习一般挣钱 才有好的心情和学习兴趣, 你那么清苦学习 每好的输入,很容易打击自己

收获园豆:30
erlan80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1-01-10 10:41
多谢兄台回复!方向四有些顾虑:1.对管理软件开发开发前景不怎么看好,2.经济条件并不好,自己弄如果失败的话,不知道何去何从。技术怎么说呢,需要一个好的试验平台吧,到现在为止一直都是做中小项目,现在做的甚至是只有自己一个人,快把自己兴趣磨没了,所以想往底层、大的架构走,走出现在这个圈,.net就自己感觉大的项目、好的公司很少(杭州这边),工资想要再上个台阶也不容易。
支持(0) 反对(0) wgz | 园豆:1254 (小虾三级) | 2011-01-10 12:44
0

我始终认为只有自己来搞,才能赚到钱,如果一直给别人工作,大头始终是别人的。

收获园豆:20
dinoy | 园豆:160 (初学一级) | 2011-01-10 10:55
多谢兄台回复!
支持(0) 反对(0) wgz | 园豆:1254 (小虾三级) | 2011-01-10 12:48
自己做就看你能否接到项目,如果不行的话,还是努力做好现在的事情,等时机成熟了再说。 如果没有负担可以考虑冒冒险。
支持(0) 反对(0) dinoy | 园豆:160 (初学一级) | 2011-01-10 16:31
0

本人建议:方向四为主,方向一次之。再学其他语言没必要了,到头来你会发现 语言来说就是浮云啊,什么都一个样。

收获园豆:20
1行受影响 | 园豆:113 (初学一级) | 2011-01-10 11:05
多谢兄台回复!转学其他语言主要是看好那个目标,java:电子商务、性能优化;C/C++:网络编程、网络通信。唉,希望能有一个好的前景,不想在30之后面临工作危机吧
支持(0) 反对(0) wgz | 园豆:1254 (小虾三级) | 2011-01-10 12:57
0

个人感觉,如果你喜欢编程,喜欢技术,1吧,如果是钱,4吧,语言神马的都是浮云。。。

收获园豆:20
顾晓北 | 园豆:9530 (大侠五级) | 2011-01-10 11:22
多谢兄台回复!自己喜欢编程,好公司以.net为主的不多,.net在我现在这个公司、以前那个公司是鸡肋,都没信心再做下去了,转其他语言主要是出于未来考虑
支持(0) 反对(0) wgz | 园豆:1254 (小虾三级) | 2011-01-10 13:02
0

我想走数据库这个道

收获园豆:20
eesee | 园豆:136 (初学一级) | 2011-01-10 20:33
ORACLE DBA吗?弄得好的话是很不错,但在中国用得起ORACLE的公司不多,大多是国企、事业单位,如果公司有这个条件让你弄的,挺好的,记得上次公司一个项目叫人帮忙在AIX系统中装一下ORACLE就得给4000多辛苦费...
支持(0) 反对(0) wgz | 园豆:1254 (小虾三级) | 2011-01-12 09:37
0

 跟你一樣 . 也是快工作3年.net开发 .  也比较迷茫.

  如果有机会自己创业 ,那当然创业啊, 多劳多得.  比打工好. 

  继续打工的话,  估计你也只能做技术开发吧.   换个待遇好点,或者有升职空间 的公司 ,能体现自己价值的公司.

个人赞成 方向四.    打工总不能打一辈子.   不是很赞成 二.三.

收获园豆:20
Kevin李 | 园豆:190 (初学一级) | 2011-01-11 11:41
多谢兄台回复!在杭州这边.NET好的公司不好找,记得去年在找工作的时候,开了个薪资要求被人教训了,说不知天高地厚,呵,后来来了现在这家公司,薪资跟自己开出的差不多,但想要再上一个台阶很难了。创业的话,现在还背负着压力,弄不好真不知道该怎样收拾,所以把创业放在最后....
支持(0) 反对(0) wgz | 园豆:1254 (小虾三级) | 2011-01-12 09:57
0

顶  方向四! 其实最重要的这几年你也积累了不少的人脉,总有几个能和你一起奋斗的,个人认为,条件差没什么,关键是激情!~~

收获园豆:20
fytz_2011 | 园豆:155 (初学一级) | 2011-01-11 14:18
多谢兄台回复!自己再好好琢磨下
支持(0) 反对(0) wgz | 园豆:1254 (小虾三级) | 2011-01-12 10:17
0

方向四,但不要以技术为导向,要以业务为导向,软件如果太重视技术会制约很多的发展。

以赚钱为目标的话,.net和java其实没有什么大的区别,都是互联网编程,但产品的竞争力并不是技术突出就好的,要符合别人的业务,要有好的设计和可维护性。

软件是拿来用的,也是拿来改的,能很好平衡这两点其实就是不错的开始了。

收获园豆:20
volcanodeng | 园豆:196 (初学一级) | 2011-01-11 17:09
多谢兄台回复!自己再好好琢磨下
支持(0) 反对(0) wgz | 园豆:1254 (小虾三级) | 2011-01-12 10:17
0

工作3年半,依然5k的苦逼码农路过

天朝码农 | 园豆:251 (菜鸟二级) | 2012-01-12 18:3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