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编程之路该如何自信的走下去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1-14 14:36

不知不觉学编程意见1年半了,还有几个月就是我们的就业时间了。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我能够干什么,我身边的很多同学早已放弃,
有的还在混着日子。而我自己呢??感觉自己整天都在忙碌着可是却发现没有一点的收货,学也没有学到什么玩也没有玩到什么,
有时候真想自己也去放手的玩,可是却又知道要是自己还是这样这辈子基本上就废了..............

谈谈关于编程吧,最开始以为就是托几个控件写几个用法,感觉自己在同学中还算可以的,可是当自己慢慢的去理解编程的时候就发现
自己完全就是井底之蛙,或许吧连那个井底之蛙都算不上,也许就像那些自称自己为黑客的家伙一样。当我发现我知道的知识就只有那么
一点点的时候,就很想去积累。可是却找不到方法,曾经去买过一本国内的技术书,看了几天发现那些东西在网上都有的,或许网上的还比那
更好,后面又去买了本C#入门经典,现在正在看,慢慢的又发现看的很涩。很多时候看了1个小时还是在看哪一页。或许是文化差异或许是
我脑袋笨总感觉老外的书运用起来不怎么习惯....

现在,很迷茫。特别的迷茫,想要去补充自己的不足却不知道从何下手,一天到晚都在忙却什么都没有忙出来........
我曾经的辅导老师给我说:博客园里面的程序员都是老鸟,有问题都可以上博客园去问。
在这我要感谢思远的许多老师,因为换老师比较频繁,他们每次都是匆忙的离开,很多老师都没有再见过面了,他们很多都离开了学校,谢谢谢谢你们....


 

wangzx的主页 wangzx | 初学一级 | 园豆:187
提问于:2011-01-11 15:3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感觉,你先确定你自己的方向,坚定不改你的方向!从此,你获得了一种激情,你学东西的时候你会很乐意去学习!学习了基本的,参加一些小项目,获取自信心,一步步看到曙光!

Johnson2 | 菜鸟二级 |园豆:210 | 2011-01-11 22:36
嗯 有方向就要信心,有信心就有曙光
wangzx | 园豆:187 (初学一级) | 2011-01-12 22:45
也不是非要参加项目,关键是没事要给自己找事,我上学那会就喜欢瞎鼓搞,觉得这个程序就可以搞起来玩玩就编编程序,写的小东西多了,经验这些东西就积累起来了。 后来工作了,虽然跟IT行业没任何关系,但发现自己鼓捣的那些东西还真能运用到单位的领导让做的一些小系统里面来。 书不是用来看的,是用来参考的,关键是要动手,看和动完全不是一回事请。 初入门不要看的很仔细,关键是要把大概的框架搞清楚,全局的角度去看东西,那些小的细节很快就可以领悟,就是所谓的走马观花。
massinger | 园豆:706 (小虾三级) | 2011-01-14 15:09
其他回答(4)
0

努力吧,大家都是这样走过来的!

www.oldzz.com

Cat Qi | 园豆:761 (小虾三级) | 2011-01-11 16:12
0

自信,我刚开始是从自信里走过来的,那时的自信来源于:只要是XX管理系统,我都会做。

所以,你还是多做点小项目,自信就来了。

路过秋天 | 园豆:4763 (老鸟四级) | 2011-01-11 18:59
0

没自信了,我以前挺有自信的,被公司的老鸟们打击的一点自信也没有了!!

Alexis | 园豆:360 (菜鸟二级) | 2011-01-11 19:09
0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工作也不一定非要和自己专业相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massinger | 园豆:706 (小虾三级) | 2011-01-14 15: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