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利用ffmpeg.exe视频转换不成功,急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5-22 10:45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Data;
using System.Configuration;
using System.Web;
using System.Web.Security;
using System.Web.UI;
using System.Web.UI.WebControls;
using System.Web.UI.WebControls.WebParts;
using System.Web.UI.HtmlControls;
using System.Configuration;
namespace VideoToFLV
{
    public class PublicMethod:System.Web.UI.Page
    {
          public PublicMethod()
    {
       
    }
    //文件路径
    public static string ffmpegtool = ConfigurationManager.AppSettings["ffmpeg"];
    public static string mencodertool = ConfigurationManager.AppSettings["mencoder"];
    public static string mplayertool = ConfigurationManager.AppSettings["mplayer"];
    public static string upFile = ConfigurationManager.AppSettings["upfile"] + "/";
    public static string imgFile = ConfigurationManager.AppSettings["imgfile"] + "/";
    public static string playFile = ConfigurationManager.AppSettings["playfile"] + "/";
    //文件图片大小
    public static string sizeOfImg = ConfigurationManager.AppSettings["CatchFlvImgSize"];
    //文件大小
    public static string widthOfFile = ConfigurationManager.AppSettings["widthSize"];
    public static string heightOfFile = ConfigurationManager.AppSettings["heightSize"];
    //
    //
    //获取文件的名字
    public static string GetFileName(string fileName)
    {
        int i = fileName.LastIndexOf("\\") + 1;
        string Name = fileName.Substring(i);
        return Name;
    }
    //获取文件扩展名
    public static string GetExtension(string fileName)
    {
        int i = fileName.LastIndexOf(".")+1;
        string Name = fileName.Substring(i);
        return Name;
    }
    //

     #region
     //运行FFMpeg的视频解码,(这里是绝对路径)
    /// <summary>
    /// 转换文件并保存在指定文件夹下面(这里是绝对路径)
    /// </summary>
    /// <param name="fileName">上传视频文件的路径(原文件)</param>
    /// <param name="playFile">转换后的文件的路径(网络播放文件)</param>
    /// <param name="imgFile">从视频文件中抓取的图片路径</param>
    /// <returns>成功:返回图片虚拟地址;  失败:返回空字符串</returns>
    public string ChangeFilePhy(string fileName, string playFile, string imgFile)
    {
        //取得ffmpeg.exe的路径,路径配置在Web.Config中,如:<add  key="ffmpeg"  value="E:\51aspx\ffmpeg.exe"  /> 
        string ffmpeg = Server.MapPath(PublicMethod.ffmpegtool);
        if ((!System.IO.File.Exists(ffmpeg)) || (!System.IO.File.Exists(fileName)))
        {
            return "";
        }

        //获得图片和(.flv)文件相对路径/最后存储到数据库的路径,如:/Web/User1/00001.jpg 
     
        string flv_file = System.IO.Path.ChangeExtension(playFile, ".flv");


        //截图的尺寸大小,配置在Web.Config中,如:<add  key="CatchFlvImgSize"  value="240x180"  /> 
        string FlvImgSize = PublicMethod.sizeOfImg;

        System.Diagnostics.ProcessStartInfo FilestartInfo = new System.Diagnostics.ProcessStartInfo(ffmpeg);

        FilestartInfo.WindowStyle = System.Diagnostics.ProcessWindowStyle.Hidden;

        FilestartInfo.Arguments = " -i " + fileName + " -ab 56 -ar 22050 -b 500 -r 15 -s " + widthOfFile + "x" + heightOfFile + " " + flv_file;
        //ImgstartInfo.Arguments = "  -i  " + fileName + "  -y  -f  image2  -t  0.05  -s  " + FlvImgSize + "  " + flv_img;

        try
        {
            //转换
            System.Diagnostics.Process.Start(FilestartInfo);
            //截图
            CatchImg(fileName, imgFile);
            //System.Diagnostics.Process.Start(ImgstartInfo);
        }
        catch
        {
            return "";
        }
        //
        return "";
    }
    //
    public string CatchImg(string fileName,string imgFile)
    {
        //
        string ffmpeg = Server.MapPath(PublicMethod.ffmpegtool);
        //
        string flv_img =imgFile+".jpg";
        //
        string FlvImgSize = PublicMethod.sizeOfImg;
        //
        System.Diagnostics.ProcessStartInfo ImgstartInfo = new System.Diagnostics.ProcessStartInfo(ffmpeg);
        ImgstartInfo.WindowStyle = System.Diagnostics.ProcessWindowStyle.Hidden;
        //
        ImgstartInfo.Arguments = "  -i  " + fileName + "  -y  -f  image2  -ss 2 -vframes 1  -s  " + FlvImgSize + " " + flv_img;
        try
        {
            System.Diagnostics.Process.Start(ImgstartInfo);
        }
        catch
        {
            return "";
        }
        //
        if (System.IO.File.Exists(flv_img))
        {
            return flv_img;
        }

        return "";
    }
    #endregion
    //

    #region
    //运行FFMpeg的视频解码,(这里是(虚拟)相对路径)
    /// <summary>
    /// 转换文件并保存在指定文件夹下面(这里是相对路径)
    /// </summary>
    /// <param name="fileName">上传视频文件的路径(原文件)</param>
    /// <param name="playFile">转换后的文件的路径(网络播放文件)</param>
    /// <param name="imgFile">从视频文件中抓取的图片路径</param>
    /// <returns>成功:返回图片虚拟地址;  失败:返回空字符串</returns>
    public string ChangeFileVir(string fileName, string playFile, string imgFile)
    {
        //取得ffmpeg.exe的路径,路径配置在Web.Config中,如:<add  key="ffmpeg"  value="E:\51aspx\ffmpeg.exe"  /> 
        string ffmpeg = Server.MapPath(PublicMethod.ffmpegtool);
        if ((!System.IO.File.Exists(ffmpeg)) || (!System.IO.File.Exists(fileName)))
        {
            return "";
        }

        //获得图片和(.flv)文件相对路径/最后存储到数据库的路径,如:/Web/User1/00001.jpg 
        string flv_img = System.IO.Path.ChangeExtension(Server.MapPath(imgFile), ".jpg");
        string flv_file = System.IO.Path.ChangeExtension(Server.MapPath(playFile), ".flv");


        //截图的尺寸大小,配置在Web.Config中,如:<add  key="CatchFlvImgSize"  value="240x180"  /> 
        string FlvImgSize = PublicMethod.sizeOfImg;

        System.Diagnostics.ProcessStartInfo FilestartInfo = new System.Diagnostics.ProcessStartInfo(ffmpeg);
        System.Diagnostics.ProcessStartInfo ImgstartInfo = new System.Diagnostics.ProcessStartInfo(ffmpeg);

        FilestartInfo.WindowStyle = System.Diagnostics.ProcessWindowStyle.Hidden;
        ImgstartInfo.WindowStyle = System.Diagnostics.ProcessWindowStyle.Hidden;
        //此处组合成ffmpeg.exe文件需要的参数即可,此处命令在ffmpeg  0.4.9调试通过
        //ffmpeg -i F:\01.wmv -ab 56 -ar 22050 -b 500 -r 15 -s 320x240 f:\test.flv
        FilestartInfo.Arguments = " -i " + fileName + " -ab 56 -ar 22050 -b 500 -r 15 -s " + widthOfFile + "x" + heightOfFile + " " + flv_file;
        ImgstartInfo.Arguments = "  -i  " + fileName + "  -y  -f  image2  -t  0.001  -s  " + FlvImgSize + " " + flv_img;

        try
        {
            System.Diagnostics.Process.Start(FilestartInfo);
            System.Diagnostics.Process.Start(ImgstartInfo);
        }
        catch
        {
            return "";
        }

        ///注意:图片截取成功后,数据由内存缓存写到磁盘需要时间较长,大概在3,4秒甚至更长; 
        ///这儿需要延时后再检测,我服务器延时8秒,即如果超过8秒图片仍不存在,认为截图失败; 
        ///此处略去延时代码.如有那位知道如何捕捉ffmpeg.exe截图失败消息,请告知,先谢过! 
        if (System.IO.File.Exists(flv_img))
        {
            return flv_img;
        }

        return "";
    }
    #endregion

    #region
    //运行mencoder的视频解码器转换(这里是(绝对路径))
    public string MChangeFilePhy(string vFileName, string playFile, string imgFile)
    {
        string tool = Server.MapPath(PublicMethod.mencodertool);
        //string mplaytool = Server.MapPath(PublicMethod.ffmpegtool);
       
        if ((!System.IO.File.Exists(tool)) || (!System.IO.File.Exists(vFileName)))
        {
            return "";
        }

        string flv_file = System.IO.Path.ChangeExtension(playFile, ".flv");


        //截图的尺寸大小,配置在Web.Config中,如:<add  key="CatchFlvImgSize"  value="240x180"  /> 
        string FlvImgSize = PublicMethod.sizeOfImg;

        System.Diagnostics.ProcessStartInfo FilestartInfo = new System.Diagnostics.ProcessStartInfo(tool);
     
        FilestartInfo.WindowStyle = System.Diagnostics.ProcessWindowStyle.Hidden;
        FilestartInfo.Arguments = " " + vFileName + " -o " + flv_file + "-of lavf -lavfopts  i_certify_that_my_video_stream_does_not_use_b_frames -oac mp3lame -lameopts abr:br=56 -ovc lavc -lavcopts vcodec=flv:vbitrate=200:mbd=2:mv0:trell:v4mv:cbp:last_pred=1:dia=-1:cmp=0:vb_strategy=1 -vf scale=" + widthOfFile + ":" +heightOfFile + " -ofps 12 -srate 22050";
        try
        {
            System.Diagnostics.Process.Start(FilestartInfo);
            CatchImg(flv_file, imgFile);
        }
        catch
        {
            return "";
        }
        //
        return "";
    }
    #endregion

    }
}
 

小孤狸的主页 小孤狸 | 初学一级 | 园豆:7
提问于:2011-01-25 16:4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别写那么多无用的代码,把你调用的命令行参数写出来就行,可以参考:

http://hi.baidu.com/raybook/blog/item/fda26402f79f7d1d4bfb51f2.html  转换,截图,多线程转就要自己写了

奖励园豆:5
水晶001 | 菜鸟二级 |园豆:250 | 2011-01-26 11:03
其他回答(1)
0

环境变量配置了没有?ffmpeg的版本对不对?参数正确不?

五香瓜子 | 园豆:450 (菜鸟二级) | 2011-01-26 14: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