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面试经验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7-30 15:02

我是一个大专生,还没有毕业(不过现在可以出来实习),想在苏州找份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软件开发方向实习),但是到了苏州才发现社会和工作不是我想象的那样好找,在学历上也没有优势也没有社会经验,在苏州找了十几天的工作一无所获(网上简历也投了,也到公司去毛遂自荐了),但是还是想找个跟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去实习,打算年后再找,苦无门道,希望有经验的或者有好的意见&建议的给小弟说说,小弟感激不尽。

lichen396116416的主页 lichen396116416 | 初学一级 | 园豆:70
提问于:2011-01-27 22:59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从第一次被人家面试,到现在自己面试了很多人。说说一些比较重要的东西。

我也是大专毕业,在2009年金融危机下就业形势很严峻的情况下,我并不担心。我当时计划是投4份简历,最后收到了5份offer,说说自己的观点。

1、坦诚,踏实。为什么说这是第一重要呢,因为程序设计方面的都是靠技术吃饭的,一就是一,二就是二。一般面试你的有可能会是人力资源部的和技术人员。这两个面试官都非常厉害,首先人力资源部的会对你各项进行评估,确定你是否合适。技术人员会初步的对你进行测试,确实是否能够进入下一轮。因此,这个时候不要去欺骗或夸大,要知道能面试你的人都不傻。无论是哪个方面的撒谎你都会付出代价,尤其是技术方面的更不要使用“精通”等字样,那确实不适合你。我面试了最少20个人说精通C#,JAVA,提问c#里面的lock作用是什么都搞不清楚。所以,我们可以说了解或者说能熟练使用,要知道就连微软的MVP都不说自己精通什么什么的。换句话说,这两个字是别人评价你的。

2、有能力或者有基础肯上进。这两种非常重要。如果你能力很优秀,当然企业可能会优先录用。但是,作为应届生或者说实习生,后者非常重要。因为企业招聘往往是为储备人才,所以良好的基础是非常重要的,然后才是肯上进。如果基础不好的话,企业可能会给你个机会(这个取决于企业的文化和理念+你的运气)。

3、专注。刚毕业到真正入门,这期间应该需要2到3年的时间(这里说的是通常),因此在这个阶段,专注非常重要。如果你整天还再为学习C++/JAVA/C#而苦恼,这说明你确实需要冷静的思考一下编程的本质——程序设计是把现实中的问题转化成数学模型,我们使用的各种语言是一种工具,如果转化是一种思想。如果你能对你一种语言掌握的非常好,你学习其他的非常容易。

4、心态。面试人员会问你的心态,这个其实是看看你是否和公司的价值观是否一致。假如你说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他们肯定不会要你。你可以想想,一个对自己都没有信心的人,你怎么能让企业对你有信心。你可以告诉面试者,你虽然现在什么都没有,但是自己能认真学习,能吃苦。这样给面试者的感受是你很自信并且很有斗志能吃苦。这样才能和公司一道前行,要知道,患难之处显真情。

总体就说这么多吧,最主要的还是需要自己多多感悟。

收获园豆:10
归真 | 小虾三级 |园豆:605 | 2011-02-14 18:37
说的和好,
lichen396116416 | 园豆:70 (初学一级) | 2011-07-30 15:01
有机会交个朋友吧我的QQ396116416希望我们能成为好友
lichen396116416 | 园豆:70 (初学一级) | 2011-07-30 15:01
其他回答(5)
0

这个不好说,先得有面的机会吧?网上投递的除了校园招聘,我感觉没什么作用对于学生来说,当然是个人感觉。

确实大专生还是难道比较大的,个人技术上要过关,不然想混,不太可能。

massinger | 园豆:706 (小虾三级) | 2011-01-27 23:07
0

找工作不能等别人回答。你在网上看到机会就主动打电话过去问。发简历等回答,那样别人一看没优势,肯定等有优势的简历来了再说

茂茂 | 园豆:2860 (老鸟四级) | 2011-01-28 09:42
0

每一次的面试 我都把它 喻为 相亲,面试中一定要把自己的特长展示给对方,——把自己推销出去! 经验是自己总结出来的, 面试一次,做一次总结,即使没被面上,也不要气馁!要问个为什么,是自己哪方面不足,日后在这方面留心,把他补回来! 这样你就慢慢的成长起来了!

SGJ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1-01-28 11:18
0

你多面试几次就有经验了。

农民工老李 | 园豆:423 (菜鸟二级) | 2011-01-28 16:25
0

能力第一,学历不是问题

小洋(燕洋天)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1-01-29 20:4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