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就业问题,学历不高,就业怎么办?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2-18 09:24

小弟学历不高,技术有点,对.net 、javascript,sqlserver,oracle,html还算了解,可是现在公司招聘基本上都是大专以上。出道一年以来,一直在小公司碌碌无为。一直无缘进到大公司。对此我很迷茫! 请各位大侠指点指点!

後浪的主页 後浪 | 小虾三级 | 园豆:830
提问于:2011-02-17 14:3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文凭现在确实很重要,IT行业的人才流动性很大。每年几百万毕业的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在为IT行业提供充足的血液的同时也不可避免的促使了竞争的激烈。

从企业的角度:快节奏的工作要求高效率的工作过程。〔不可否认学历在一方面代表了基础知识的积累程度、在技术积累到一定程度需要一定的“基础知识”的催化才可以产生质变。没有扎实的基础知识促进最多也就是为了手艺而手艺的量变而已〕。那么在引进培养技术人才时候,企业会选择在最短时间里挑选有扎实基础具备潜力的一部分人,这时候它会选择从学历着手〔学历不能说明全部问题,但是绝对可以说明部分问题〕。

但是,万象归一。要求学历也是为了可以达到挑选优秀人才的目的。如果在技术积累上、能力成长上保持活跃。那么你实质上也已经达到了这个目的。如果是你自己写出“编程之美”那么你即使是小学文化。我觉得你进微软也不是难事。

建议:能力不仅仅局限于技术能力。在技术积累的同时、技术圈子的经营、沟通、业务等方面都是积累的重点

收获园豆:5
邢少 | 专家六级 |园豆:10926 | 2011-02-17 17:19
其他回答(4)
0

1,再牛逼一点

2,混个文凭

3,多认识些人

收获园豆:1
Jerry Chou | 园豆:2642 (老鸟四级) | 2011-02-17 15:12
0

长江后浪,把技术学好,很有机会拍死前浪和新浪那些人的。

收获园豆:1
路过秋天 | 园豆:4746 (老鸟四级) | 2011-02-17 15:33
我也想啊 但是哪有那么容易啊 关键是人家招聘第一眼就看你文凭。哎。。。。
支持(0) 反对(0) 後浪 | 园豆:830 (小虾三级) | 2011-02-17 16:33
@後浪:最近csdn招聘,好像是学历不限,要不投博客园的简历,博客园是个学习的好环境。
支持(0) 反对(0) 路过秋天 | 园豆:4746 (老鸟四级) | 2011-02-18 08:46
0

首先楼主要自信,不要要怕,只管往大公司投简历!

我!大专学历,总是到大公司上市公司上班,这个与学历没有太大的关系,要相信自己!

还有,小公司,没有什么不好,小公司锻炼人!

收获园豆:2
Tester Chen | 园豆:1690 (小虾三级) | 2011-02-17 16:54
0

想一直工作的话.就进个中等公司过度一下,然后大公司.

收获园豆:1
DYStudio.Net | 园豆:1747 (小虾三级) | 2011-02-17 20:3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