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绑定DropDownList的SelectedIndex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8-07 17:45
<P>DropDownList是放在FormView上的,后者绑定到一个数据源.</P> <P>DropDownList的Items是代码设置的,我想把数据源中对应的值绑定到它的SelectedIndex属性,</P> <P>代码如下:</P> <P>&lt;asp:FormView&nbsp;<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ID="FromView1"<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DataKeyNames="ID"<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DataSourceID="myDataSource"<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AllowPaging="true"<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unat="server"&gt;<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lt;ItemTemplate&gt;</P> <P>&nbsp;&nbsp;&nbsp;&nbsp;&nbsp; &lt;h3&gt;&lt;%# Eval("Date") %&gt;&lt;/h3&gt; </P> <P>&nbsp;&nbsp;&nbsp;&nbsp;&nbsp; &lt;asp:TextBox<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ID="txtDate"<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STRONG>&nbsp;Text='&lt;%# Bind("Date") %&gt;'<BR></STRONG>&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unat="server" /&gt; </P> <P>&nbsp;&nbsp;&nbsp;&nbsp;&nbsp; &lt;asp:DropDownList ID="DropDownList1" runat="server"&gt;<STRONG>(如何绑定?)</STRONG><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lt;asp:ListItem&gt;IC&lt;/asp:ListItem&gt;<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lt;asp:ListItem&gt;1&lt;/asp:ListItem&gt;<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lt;asp:ListItem&gt;2&lt;/asp:ListItem&gt;<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lt;asp:ListItem&gt;3&lt;/asp:ListItem&gt;<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lt;asp:ListItem&gt;4&lt;/asp:ListItem&gt;<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lt;asp:ListItem&gt;5&lt;/asp:ListItem&gt;<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lt;/asp:DropDownList&gt; </P> <P>&nbsp;&nbsp;&nbsp;&nbsp;&nbsp; &lt;/ItemTemplate&gt;</P> <P>&lt;/formview&gt;</P> <P>&lt;asp:ObjectDataSource<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ID="myDataSource"<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TypeName="ShanShan.myClass"<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SelectMethod="SelectAll"<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UpdateMethod="Update"<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InsertMethod="Insert"<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DeleteMethod="Delete"<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runat="server" &gt;<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lt;/asp:ObjectDataSource&gt; </P> <P>DropDownList 能像TextBox那样直接Bind绑定么?</P> <P>望不吝赐教!</P>
不告诉陌生人的主页 不告诉陌生人 | 初学一级 | 园豆:60
提问于:2008-08-07 16:3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不可以实现,因为TextBox的Text属性有Bindable(true, BindingDirection.TwoWay) Attribute;而DropdownList的SelectedIndex没有指定此Attribute;所以不可做数据绑定。 你可以用反射工具看看源代码实现。
玉开 | 大侠五级 |园豆:8822 | 2008-08-07 16:45
其他回答(3)
0
<asp:DropDownList ID="DropDownList1" runat="server" SelectedValue='<%=Bind("value")%>'>这样行不行
Tony Lu | 园豆:32 (初学一级) | 2008-08-07 16:47
0
不行,只能通过后台代码实现
麒麟.NET | 园豆:3614 (老鸟四级) | 2008-08-07 16:48
0
<asp:DropDownList ID="DropDownList1" runat="server" SelectedValue='<%=Bind("value")%>'>
阿福 | 园豆:250 (菜鸟二级) | 2008-08-07 17:0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