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用我的电脑 怎么用SVN配置的工作组!!!谢谢 很急

0
悬赏园豆:120 [待解决问题]

我用VisualSVN和TortoiseSVN配置完成后  怎么才能让别的电脑也能在我配置的SVN环境下工作   需要我的电脑是FW器  还是什么  

 

我是个才工作不久    得到一次发展机会  可是我以前从来没配置过这样的环境     希望能的到大家的帮助~~ 谢谢!!!

just a dream的主页 just a dream | 初学一级 | 园豆:80
提问于:2011-02-23 22:26
< >
分享
所有回答(4)
0

通过远程桌面登录到你的电脑。

dudu | 园豆:31075 (高人七级) | 2011-02-23 22:47
0

一\  用visual svn server 配置服务器环境,如你所述,你的机器就是svn服务器,配置好项目、用户、权限等。

http://www.visualsvn.com/server/

二\  其他客户端可以用TortoiseSVN,也可以用集成在vs环境中的ankhsvn插件,配置好服务器地址\账号\密码等就可以连接你配置好的svn server 了。

http://ankhsvn.open.collab.net/

邀月 | 园豆:25475 (高人七级) | 2011-02-24 08:08
谢谢~~有中文的吗?我看不太懂~~~
支持(0) 反对(0) just a dream | 园豆:80 (初学一级) | 2011-02-24 09:05
@just a dream:不喜欢看英文的程序不是真正的程序员,呵呵,因为答案都在英文里。看这儿:http://www.jb51.net/article/17365.htm
支持(0) 反对(0) 邀月 | 园豆:25475 (高人七级) | 2011-02-24 09:08
跟看英文关系不大吧
支持(0) 反对(0) 茂茂 | 园豆:2892 (老鸟四级) | 2011-02-24 09:55
0

你很幸运哦,我这段时间正在为公司配置svn

你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首先安装软件,一共有两个要装,先装服务器软件(1、svn-1.4.0-setup.exe、2、TortoiseSVN-1.4.0.7501-win32-svn-1.4.0.msi)

2新建一个版本库,在开启svn服务具体操作如下
技术在分享中进步!
svnserve.exe --daemon
svnserve --daemon --root E:\net_project\repos  --开启服务
svn://localhost/OA  -- 访问形式(仅只有一个版本时可用)
 
2、基本概念
 
2.1、什么是版本控制
简单点来说,版本控制就是数据仓库,它可以记录你对文件的每次更改。这样,就算你在昏天黑地的改了几个月后老板说不要了,还是按照过去那样,你也不会抓狂,简单的恢复版本操作就搞定一切。
 
2.2、什么是 Subversion
Subversion是一个自由/开源版本控制系统,它管理文件和目录可以超越时间。一组文件存放在中心版本库,这个版本库很像一个普通的文件服务器,只是它可以记录每一次文件和目录的修改,这便使你可以取得数据以前的版本,从而可以检查所作的更改。从这个方面看,许多人把版本控制系统当作一种“时间机器”。
Subversion可以通过网络访问它的版本库,从而使用户可以在不同的电脑上使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允许用户在各自的地方修改同一份数据是促进协作。进展可能非常的迅速,并没有一个所有的改变都会取得效果的通道,由于所有的工作都有历史版本,你不必担心由于失去某个通道而影响质量,如果存在不正确的改变,只要取消改变。
一些版本控制系统也是软件配置管理(SCM)系统,这种系统经过特定的精巧设计来管理源代码,有许多关于软件开发的特性—本身理解编程语言、或者提供构建程序的工具。然而,Subversion不是这样一个系统,它是一个通用系统,可以管理任何类型的文件集,对你这可能是源代码,对别人,可能是一个货物报价单或者是书稿等。
 
2.3、版本库(repository)
Subversion 的核心就是 repository ,中文翻译成“版本库”。就是位于服务器端,统一管理和储存数据的地方。
 
 
3、安装配置
 
3.1 安装独立服务器 SVNServer
环境
OS:Windows XP SP2
Web:Apache 2.2.6
SVN:svn-win32-1.4.6
 
一、准备工作
1、获取 Subversion 服务器程序
到官方网站(http://subversion.tigris.org/)下载最新的服务器安装程序。目前最新的是1.4.6版本,具体下载地址在:http://subversion.tigris.org/servlets/ProjectDocumentList?folderID=8100&expandFolder=8100&folderID=91 ,注意找 for apache 2.2.x 版本的。
2、获取 TortoiseSVN 客户端程序
从官方网站 http://tortoisesvn.net/downloads 获取最新的 TortoiseSVN 。TortoiseSVN 是一个客户端程序,用来与 subvers 服务器端通讯。Subversion 自带一个客户端程序 svn.exe ,但 TortoiseSVN 更好操作,提高效率。
 
二、安装服务器端和客户端
首先安装 Apache 2.2.6 ,具体安装方法大家参考相关资料,或者参看我写的《Windows下安装Apache 2.2.x》。
其次安装 Subversion(以下简称SVN)的服务器端和客户端。下载下来的服务器端是个 zip 压缩包,直接解压缩即可,比如我解压到 E:\subversion 。客户端安装文件是个 exe 可执行文件,直接运行按提示安装即可,客户端安装完成后提示重启。
 
三、建立版本库(Repository)
运行Subversion服务器需要首先要建立一个版本库(Repository)。版本库可以看作是服务器上集中存放和管理数据的地方。
开始建立版本库。首先建立 e:\svn 空文件夹作为所有版本库的根目录。然后,进入命令行并切换到subversion的bin目录。输入如下命令:
svnadmin create E:\svn\repos1
此命令在 E:\svn 下建立一个版本库 repos1 。repos1 下面会自动生成一些文件夹和文件。
我们也可以使用 TortoiseSVN 图形化的完成这一步:
先建立空目录 E:\svn\repos1 ,注意一定是要空的。然后在 repos1 文件夹上“右键->TortoiseSVN->Create Repository here...”,然后可以选择版本库模式,这里使用默认的FSFS即可,然后就创建了一系列文件夹和文件,同命令行建立的一样。
 
四、运行独立服务器
此时 subversion 服务还没有开始,只是通过它的命令建立了版本库。继续在刚才的命令窗口输入:
svnserve.exe --daemon
svnserve --daemon --root E:\net_project\repos  --开启服务
svn://localhost/OA  -- 访问形式
svnserve 将会在端口 3690 等待请求,--daemon(两个短横线)选项告诉 svnserve 以守护进程方式运行,这样在手动终止之前不会退出。注意不要关闭命令行窗口,关闭窗口会把 svnserve 停止。
为了验证svnserve正常工作,使用TortoiseSVN -> Repo-browser 来查看版本库。在弹出的 URL 对话框中输入:
svn://localhost/svn/repos1
点 OK 按钮后就可以看见 repos1 版本库的目录树结构了,只不过这时 repos1 是个空库。
你也可以使用--root选项设置根位置来限制服务器的访问目录,从而增加安全性和节约输入svnserve URL的时间:
svnserve.exe --daemon --root drive:\path\to\repository
以前面的测试作为例,svnserve 将会运行为:
svnserve.exe --daemon --root e:\svn
然后TortoiseSVN中的版本库浏览器URL缩减为:
svn://localhost/repos1
 
五、配置用户和权限
用文本编辑器打开E:\svn\repos1\conf目录,修改svnserve.conf:
将:
# password-db = passwd
改为:
password-db = passwd
即去掉前面的 # 注释符,注意前面不能有空格。
然后修改同目录的passwd文件,增加一个帐号:
将:
[users]
# harry = harryssecret
# sally = sallyssecret
增加帐号:
[users]
#harry = harryssecret
#sally = sallyssecret
test = test
 
六、初始化导入
下面就是将我们的数据(项目)导入到这个版本库,以后就由版本库管理我们的数据。我们的任何改动都回被版本库记录下来,甚至我们自己丢失、改错数据时版本库也能帮我们找回数据。
比如,我在 d:\wwwroot 下有个 guestbook 文件夹,里面存放的是我编写的留言簿程序。在此文件夹上“右键 -> TortoiseSVN -> Import...” ,在弹出对话框的“URL of repository”输入“svn://localhost/repos1/guestbook”。在“Import message”输入“导入整个留言簿”作为注释。
点 OK 后要求输入帐号。我们在用户名和密码处都输入 test 。完成后 guestbook 中的内容全部导入到了 svn://localhost/svn/repos1/guestbook 。
我们看到在 e:\svn\repos1 没有任何变化,连个 guestbook 文件夹都没有建立,唯一的变化就是e:\svn\repos1容量变大了。实际上我们源guestbook中的内容已经导入 repos1 版本库了,源 guestbook 文件夹可以删除了。
需要注意的是,这一步操作可以完全在另一台安装了 TortoiseSVN 的客户机上进行。例如运行svnserve的主机的IP是133.96.121.22,则URL部分输入的内容就是“svn://133.96.121.22” 。
 
七、基本操作流程
1、取出(check out)
取出版本库到一个工作拷贝:
来到任意空目录下,比如在f分区建立一个空文件夹 f:\work 。“右键 -> SVN Checkout”。在“URL of repository”中输入“svn://localhost/svn/repos1/guestbook”,这样我们就得到了一份 guestbook 中内容的工作拷贝。
2、存入(check in)/提交(commit)
在工作拷贝中作出修改并提交:
在 guestbook 工作拷贝中随便打开一个文件,作出修改,然后“右键 -> SVN Commit... ”。这样我们就把修改提交到了版本库,版本库根据情况存储我们提交的数据。
在修改过的文件上“右键 -> TortoiseSVN -> Show Log” ,可以看到对这个文件所有的提交。在不同的 revision 条目上“右键 -> Compare with working copy”,我们可以比较工作拷贝的文件和所选 revision 版本的区别。

 

这是我发了很长时间整理的希望可以帮助你

叶枫月圆 | 园豆:190 (初学一级) | 2011-02-26 11:41
0

我说说我的安装吧.

建立一个setup.bat写

sc create SlikSvn binPath= "D:\Program Files\SlikSvn\bin\svnserve.exe --service -r D:\SVN_Root" displayname= "SlikSvn" depend= tcpip start= auto
然后通过上面语句的执行.以后每次开机都会自动打开SVN服务了.~

在者,安装好SVN客户端工具:TortoiseSvn(乌龟)然后利用svn协议连接如下地址

svn://localhost/

当然在这里你也可以选择https://协议,这得取决于你的服务端版本是否支持改项功能.~

然后确定好自己的电脑在内网(或公网)的IP地址后.也确认一下svn(https)协议所使用到的TCP/IP端口.然后在防火墙上设置允许访问

接下来就是在别的计算机上利用telnet命令(win7以上版本的系统需要额外安装才支持该项功能).

命令格式为

telnet IP 端口 例如: telnet 192.168.0.2 1234

如果出现纯黑色窗口则证明连接一通,无防火墙阻拦.~

然后你就可以在别的计算机上使用SVN(乌龟)客户端来对项目代码进行一系列的操作了.`

祝你工作顺心.~

========================

新一代.NET技术支持  ~.~

dotNetDR_ | 园豆:2078 (老鸟四级) | 2011-03-14 18: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