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ArraryList,Array string[]的差别是什么?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3-04 15:57

ArraryList,Array string[]的差别是什么?

蝸牛漫步的主页 蝸牛漫步 | 初学一级 | 园豆:0
提问于:2011-02-24 18:1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楼上说的不完全对.Array也是可以排序和反转的.该排序方法在Array.Sort()和Array.Reverse()

所有 数组 如 string[] 均是继承自 Array的

View Code
string[] h = new string[] { "hello", "world" };
Console.WriteLine(h.GetType().BaseType.Name);
Console.ReadKey();

收获园豆:5
愚溪 | 菜鸟二级 |园豆:250 | 2011-02-25 11:50
其他回答(2)
0

ArrayList 用于不定长的数组,可以随意的增删。
Array的容量是固定的, 在 Array中,您只能一次获取或设置一个元素的值

Stirng[]和Array比较相似,不支持排序、反转等操作

artwl | 园豆:16536 (专家六级) | 2011-02-24 20:26
0

最大不同点是

ArrayList 可以存放对象object

Array string[] 只能存放字符串

慧☆星 | 园豆:5555 (大侠五级) | 2011-02-25 15:1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