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用户信息储存的问题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3-02 12:19

用户登陆后发帖怎么读去用户名所在表的其他信息,比如用户头像,等级之类,是登陆后存储到session里,还是只储存用户名,后面查询,或者其他,希望可以详细,谢谢!

december111的主页 december111 | 初学一级 | 园豆:150
提问于:2011-03-01 21:0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ession一般只会保存用户的登录ID,其他头像等级等应该都会有这个用户ID的外键,然后根据用户的登录ID去查找该用户的头像 等级等。Session耗损资源,不要保存太多的东西。

收获园豆:50
费里曼 | 菜鸟二级 |园豆:493 | 2011-03-01 22:09
其他回答(3)
0

估计楼主担心Session大小的问题吧。

吕飞 | 园豆:280 (菜鸟二级) | 2011-03-01 21:21
就像现在提问页面,回答右侧显示的头像,等级,园豆具体是怎么读取的,谢谢!
支持(0) 反对(0) december111 | 园豆:150 (初学一级) | 2011-03-01 21:55
0

只保存用户ID

搏击的小船 | 园豆:140 (初学一级) | 2011-03-02 00:10
0

存在session中,适当选择吧。如果只是存取名称、ID、角色、一些简单的文本字段。不会很影响你的效率。如果只是存储ID的话、可能在很多的操作中就需要频繁的去访问数据,无形周姑娘增加了数据库服务器的压力。

邢少 | 园豆:10926 (专家六级) | 2011-03-02 09:4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