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一个用js计算div宽度的问题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3-11 23:04

<div id="test"><%=data %></div>

在以上div中"data"是变量,id 为"test"的div没有指定 [宽度] 也就是变量"data"的字符有多少div就会被撑多宽,

我想用javascript计算出div的宽度

jenlyser的主页 jenlyser | 初学一级 | 园豆:142
提问于:2011-03-02 11: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div不做css约束的时候宽度默认等于其父容器的宽度的,不会随字的多少撑开

想做测试可以把div换成span

document.getElementById('test').offsetWidth 

就是宽度了

收获园豆:20
interjc | 菜鸟二级 |园豆:235 | 2011-03-04 17:31
其他回答(3)
0

首先div的默认宽度是撑满父元素,而不是跟着内容变化

其次要计算的话div.offsetWidth就行

Gray Zhang | 园豆:17610 (专家六级) | 2011-03-02 11:55
但是有些情况是随着内容变化而变大的,我试试 .offfsetWidth
我也忘了有没有试试这个属性了!
支持(0) 反对(0) jenlyser | 园豆:142 (初学一级) | 2011-03-02 17:29
0

var divWidth=document.getElementById('test').width;//获取div宽度

费里曼 | 园豆:493 (菜鸟二级) | 2011-03-02 13:17
这样不行, div 没有设置width的属性,用.width得到的会是:" undefined" 不信你可以自己试试!
支持(0) 反对(0) jenlyser | 园豆:142 (初学一级) | 2011-03-02 17:32
0

用jquery就简单啦

var h = $("#test").height();

var w =$("#test").width();

如果想设置高度为200就更简单

$("#test").height(200);

小权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11-03-03 11:1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