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priority queue 一般应用在什么地方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8-14 09:13
<P>无意间看到了<FONT color=#cc0033>priority queue</FONT> ,没有搞明白它具体是应用在什么地方,能举个例子吗?</P>
lexus的主页 lexus | 初学一级 | 园豆:0
提问于:2008-08-10 13:5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OS进程调度。 除了这个,比较忙的系统也应该使用优先级队列。
zeus2 | 初学一级 |园豆:92 | 2008-08-10 22:14
其他回答(1)
0
比如20年后,你非常忙,幸好有一部非常cool的手机,能把找你的电话根据对方的优先权进行排队; 下班后的某个时间,你正在接听一个电话,手机上显示还有5个同样优先级的人在等待;然后你老板也有事要找你,他的优先权比另外5个人都高,于是手机就把他安排在队列首部,你下一个要接听的就是他的电话;1秒钟后,你孩子也打电话来了,而你重视家庭胜于重视工作,他的优先权更高,于是手机就把他排到了老板前面;同时,一个朋友打电话来了,你的手机知道在下班时间朋友的优先权高于老板,但低于家人,于是这个朋友就被排在孩子和老板之间. 然后你打完了当前的电话,下一个接的就是孩子的;然后是朋友的;然后是老板的;然后是另外5个人的..
deerchao | 园豆:8167 (大侠五级) | 2008-08-10 16:1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