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怎样把String类型转化为Date类型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3-13 22:05

在java中想把String类型的数据转化为Date,但是,不知道怎样转,因为都是提示报错,所以想,请教大家帮帮忙啦!

一直在跑wu的主页 一直在跑wu | 初学一级 | 园豆:150
提问于:2011-03-03 21:5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如果用的ssh框架的话,在hibernate的表的映射文件中设置字段的type为java.sql.Date。

如果不是框架的话,例子:

String birthdayString ="2006-04-05";
java.util.Date birthday = new java.util.Date();
try ...{

                       java.text.SimpleDateFormat sdf=new java.text.SimpleDateFormat("yyyy-MM-dd");

                       birthday = sdf.parse(birthdayString);

                       System.out.println(birthday);

                       System.out.println(birthdayString);

               } catch (ParseException e) ...{

                       System.out.println("String to Date error");

              }

收获园豆:100
搏击的小船 | 初学一级 |园豆:140 | 2011-03-04 00:01
其他回答(3)
0

String birthdayString ="2006-04-05";
java.util.Date birthday = new java.util.Date();
try ...{

                       java.text.SimpleDateFormat sdf=new java.text.SimpleDateFormat("yyyy-MM-dd");

                       birthday = sdf.parse(birthdayString);

                       System.out.println(birthday);

                       System.out.println(birthdayString);

               } catch (ParseException e) ...{

                       System.out.println("String to Date error");

              }

破狼 | 园豆:310 (菜鸟二级) | 2011-03-05 17:04
不错,但是,还没有得到我要结果
支持(0) 反对(0) 一直在跑wu | 园豆:150 (初学一级) | 2011-03-10 12:46
0

用到的包:java.text.*


SimpleDateFormat formatter = new SimpleDateFormat("yyyy-MM-dd HH:mm");

java.util.Date bdate = formatter.parse("2009-11-10"); 
endtime=time.getTime()-bdate.getTime();
System.out.println((endtime)/(3600*1000));

学永不止步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1-03-05 19:49
0

Date.format(“yyyy-MM-dd  HH:mm:ss ”);

huajian168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1-03-12 12:4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