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装箱与拆箱

1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3-17 13:41

请问一下装箱与拆箱哪个更费性能?为什么?

代码wang的主页 代码wang | 初学一级 | 园豆:191
提问于:2011-03-06 14:3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装箱更费性能.装箱需要在托管堆上分配内存,将线程栈上对象的各个字段复制到托管堆上,再返回托管堆上对象的地址;拆箱仅仅是获取托管堆上对象各字段的地址,并不涉及分配内存和复制数据.

用int i=(int)o;这种方式拆箱时拆箱完后立刻会进行一次复制,但那次复制并不属于拆箱的过程.

013231 | 初学一级 |园豆:135 | 2011-03-06 17:05
其他回答(1)
0

有装卸,那难免会有拆箱,所以性能是不可避免的。那么解决方面可以用“泛型”来弥补装卸与拆箱。

慧☆星 | 园豆:5533 (大侠五级) | 2011-03-06 20:1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