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详细设计是否在开发前写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9-24 13:01

想问下各位老大,详细设计是否一定要在项目开发代码前写,还是先写概要设计,然后在开发中把详细设计完善了。如果在开发前写,那关于里面的详细描述模块实现的算法等着么能在开发前确定?

Wings dark的主页 Wings dark | 菜鸟二级 | 园豆:224
提问于:2011-03-09 09:4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不同的开发模式有不同的方式,比如瀑布,敏捷开发等等,可以了解下相关的软件开发模式,理解下各个方式中对文档以及各个阶段的控制。没有固定的东西,看你以什么角度什么方式来达到你最理想的效果

收获园豆:3
生鱼片 | 大侠五级 |园豆:5757 | 2011-03-10 10:37
其他回答(2)
0

理想状态是先有详细设计再开发,并且写设计的时候需求已经稳定,有稳定的需求自然就有稳定的设计,不然你开发的时候又是怎么确定算法的

收获园豆:1
Gray Zhang | 园豆:17610 (专家六级) | 2011-03-09 10:51
0

你在开发进行时候,首先脑海中肯定要先有大概的思路。不然谈何开发呢。这个思考的抽象的过程其实就是详细设计的内容。所以开发开始之前详细设计是一个很必要的过程。只要把开发过程尽可能详细的思考周密本身就是详细设计,把它实质化、文档化遵循必要的格式就是详细设计文档了。

收获园豆:1
邢少 | 园豆:10926 (专家六级) | 2011-03-09 14:2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