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elect @a=1 和 set @a=1有什么不一样吗?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3-11 12:40

sql 存储过程中:select @a=1 和 set @a=1有什么不一样吗?

soarymz的主页 soarymz | 初学一级 | 园豆:0
提问于:2011-03-11 11:0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elect是针对多个变量赋值,set是针对单个赋值。举个列子

比如
declare @a int
set @a =1
但是select就不同了他可以多个赋值

比如
declare @a int,@b int
select @a = 1,@b=2

小w威 | 初学一级 |园豆:37 | 2011-03-11 11:24
谢谢!分不够,楼下的那位也谢谢!
soarymz | 园豆:0 (初学一级) | 2011-03-11 12:39
(*^__^*) 嘻嘻…… 不用 分对我不重要 我就喜欢帮人而已 (*^__^*) 嘻嘻……
小w威 | 园豆:37 (初学一级) | 2011-03-14 17:34
其他回答(1)
0

select可以为多个变量赋值,set只能给一个变量赋值。

具体可参见http://blogold.chinaunix.net/u/25096/showart_375538.html

wang_yb | 园豆:3277 (老鸟四级) | 2011-03-11 11:2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