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新手的提问

0
[待解决问题]

我是个刚接触计算机的新手,最近在学习C语言与C++,十分生疏,不知道从何学起,望各位能寄予赐教,万分感谢!!!!!

翌年的主页 翌年 | 初学一级 | 园豆:200
提问于:2011-03-13 14:42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我C语言用来了多年,最近在学C++。从何学起:首先学语法,做一些简单的练习题,编写一些小程序;然后做一些简单的小项目,比如用链表管理学生信息之类的。很简单。几百行就好了。这时候可以去找一些小游戏去看是如何实现的,并且自己去实现;比如俄罗斯方块,五子棋之类的。等确实自己掌握了很扎实的语法知识,就要接触大一些的项目,现在开源项目很多,比如初学者去搜索一些类似tiny什么的开源项目,就会有tinyhttpd之类的出来了。看看别人的实现。自己多写一些代码。最好要学习一些大项目,比如lighttpd之类的。这些东西涉及的东西基本上已经不是C语言的范畴了。你要懂很多相关知识,比如协议,通信,SQL,文件系统之类的。这个时候,你基本上不会问这样的问题啦。

其实C和C++语法是最初级的。重要的是很多理论知识,比如算法,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网络,设计模式等等。

 

多学习吧。

Hexing B | 园豆:212 (菜鸟二级) | 2013-07-05 16:4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