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access数据库的一些问题.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3-14 12:56

先看看数据库设计要求:

1. 图书借阅管理
背景资料:
1) 图书室有各种图书一百册以上。
2) 每种图书都有书名、书号(ISBN)、一名或多名作者(译者)、出版社、定价和内容简介。
3) 借书证记录有借阅者的姓名、所在单位、职业等。
4) 凭借书证借书,每次学生最多能借8本书。借书期限最长为30天。教师能够最多能借15本书。借书期限最长为60天。
----------------------以上为建立表,倒是没什么疑惑的------------------

设计要求:
1) 进行需求分析,设计相应的基本表。
2) 实现新进图书的数据录入。
3) 实现对所有购进图书的分类查询和分类统计。
4) 能够按书名、作者等分类查询现有图书的数量。
5) 记录借阅者的个人资料和所借图书的书名、书号数据等。
6) 实现操作人员权限管理
7) 能够生成相关统计报表
------------------------------------以上----------------
Q:如果要实现这些功能,不利用编程手段编写相应的应用程序
单是使用ACCESS数据库能够实现?
于是我对ACCSS不了解,望各位帮助。

俺不是肥熊猫的主页 俺不是肥熊猫 | 初学一级 | 园豆:18
提问于:2011-03-13 19:4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用Access的Form应该是可以实现的。具体需要研究Access Form细节.

像这种专业的系统,还是编程实现比较好。数据存储可以考虑用SQLite.

收获园豆:25
James.H.Fu | 初学一级 |园豆:90 | 2011-03-14 08:22
其他回答(1)
0

可以实现,access里的表单就可以实现这样的功能

收获园豆:25
哲 思 | 园豆:280 (菜鸟二级) | 2011-03-14 11:5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