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弱弱请问一下 sql查询中 哪些数值类型的值需要加引号 哪些不用?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1-20 17:13

RT

比如 
数值类型 where ID=1 (不用) 
字符类型 where Name='1' (需要) 

有没有比较完全的统计 具体哪些需要 哪些不用 

我需要动态拼sql查询语句 但数据类型不是事先确定的 必须写个匹配转换 
求比较全的区分哪些要哪些不用 好写个转换方法 

谢谢

飞越樊篱的主页 飞越樊篱 | 初学一级 | 园豆:157
提问于:2011-03-14 11:3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可以认为字符型的都需要单引号。包括varchar,nvarchar,text,ntext。

此外,楼主能否实现类型匹配,需要注意decimal,float,varbinary,datatime,int,bigint,smallint,byte以及Nvarchar(max),ntext,text,XML等数据类型转换时数据越界转换丢失问题

收获园豆:50
邀月 | 高人七级 |园豆:25327 | 2011-03-14 12:17
其他回答(4)
0

字符类型的都不要用!

哲 思 | 园豆:280 (菜鸟二级) | 2011-03-14 11:42
0

可以全部用单引号

狮子歌歌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1-03-14 11:52
0

这样的问题  建议不要提问  百度来的快多了   哎  真没什么营养

小w威 | 园豆:37 (初学一级) | 2011-03-14 14:22
0

建议LZ遇到问题先自己找答案,自己实在解决不了得再求助。这样更有利于学习

aixuexi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1-03-14 18:4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