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如何实现两个表数据同步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3-26 21:59

项目人员表 

------------------------

ID ProjectID  Name,position

001   1             aa        负责人

002   1             bb        参与人

003   2             cc        负责人

004   2             dd        参与人

表B

项目表

-----------------------

ProjectID   DirectorID ---项目ID  负责人ID

1                001

2                003

表B

 表已经建好了,建的不太合理 但是现在结构没法改变了

现在 要实现连个表中的项目负责人同步

就是说对项目人员表和项目表  进行删增改的时候 项目负责人要保持一致

 哪位高手指点个高效的办法啊。

问题补充: 我现在的做法是 对项目成员表进行删增改操作的时候每个存储过程里都对项目表进行相应的操作来实现同步(当然两个操作是放在事务里执行的)问题是代码量很大。逻辑也很乱 我能想到的另外一个方法是不改变原来的存数过程两个表都加上删增改的触发器,在里面写 但是触发器太耗性能 所以我想请教更好的办法。大家以前怎么做数据同步的?
QA龙的主页 QA龙 | 初学一级 | 园豆:162
提问于:2011-03-16 16:0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可以自己寫個方法來同時更新多個表,每次對資料修改時(不管多表中的任何一個有異動)都調用該方法:
該方法裏面執行你要修改的所有可能修改,刪除的,新增的資料;

如:update:
if ---執行update 项目人员表時{
    你同時 update 項目表

 

 

收获园豆:30
soarfe | 初学一级 |园豆:146 | 2011-03-17 14:28
其他回答(4)
0

用实务去实现

奋斗张 | 园豆:514 (小虾三级) | 2011-03-16 16:54
我是问如何实现数据同步,
支持(0) 反对(0) QA龙 | 园豆:162 (初学一级) | 2011-03-16 16:59
1
信息化建设 | 园豆:223 (菜鸟二级) | 2011-12-06 09:20
0

如果sqlserver用同步,可以滴,只要字段相同就行了

澜紫癜青 | 园豆:301 (菜鸟二级) | 2011-12-06 09:45
0

数据库里面建一个触发器,就好了。

胥健 | 园豆:151 (初学一级) | 2011-12-06 15:0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