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vs2010 监视窗口中含中文字符的变量显示为乱码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3-31 17:20

在VS2010里调试时,有些变量里是中文字符,在监视窗口里却显示乱码。

虽然在最终网页显示是对的,但这样对调试太不方便了。

我的变量是从数据里取的内容,UTF8的。

传说VS2010不支持UTF8,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为了这个问题我同时装上了中文和英文VS2010都不行,改过数据库charset也失败。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问题。

hurner的主页 hurner | 初学一级 | 园豆:14
提问于:2011-03-25 21:3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如果是C#之类的语言,变量都统一是unicode的,因此什么语言都行,如果是UTF-8的可能是需要转码,除非窗口知道这个编码是utf-8的;如果是C/C++的内容,那么看变量的地址空间时对于一些语言是乱码。

收获园豆:100
2012 | 高人七级 |园豆:20907 | 2011-03-25 22:56
那如何让窗口知道当前编码呢?这应该算是VS2010里的设置吧?我找了一下一直没找着。
hurner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11-03-26 07:46
其他回答(1)
1

一楼正解

飞~翔 | 园豆:149 (初学一级) | 2011-03-31 09:1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