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中的模版和多态之间的关系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1-17 20:56

这个问题让我很纠结,希望高手赐教 

真高兴的主页 真高兴 | 初学一级 | 园豆:195
提问于:2011-04-12 21:17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模板与多态本身就是两个东西。

如果讲明显区别的话:模板实例化是发生在编译期(Compile-time)的,而多态中的函数调用决议是发生在运行时(Run-time)。

收获园豆:5
Jerry Chou | 老鸟四级 |园豆:2642 | 2011-04-13 08:56
其他回答(1)
0

实际上模板是静多态,模板是在编译时确定的,而平时我们说的多态是动多态,是在运行时确定。也就是多态分为两种:静多态和动多态。

VincentPass | 园豆:238 (菜鸟二级) | 2012-07-16 10: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