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 如何创建一副透明背景的png图片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9-14 13:15

要创建一个png图片,下面的代码生成的是黑色的,插了好多资料(收费的就不看了)没有解决,最后没办法,只能用PhotoShop建一副透明的空白PNG,然后打开这个PNG来做下面的处理,希望有高手给解决下。
           

Bitmap bitmap = new Bitmap(300,300);
Graphics g
= Graphics.FromImage(bitmap);
g.Clear(Color.Transparent);
g.DrawLine(
new Pen(Color.Blue), 0, 0, 100, 100);
g.Save();
g.Dispose();
//bitmap.MakeTransparent(Color.Red);
bitmap.Save("dd.png", ImageFormat.Png);

Old.T的主页 Old.T | 初学一级 | 园豆:192
提问于:2011-04-14 10:23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下面的代码能生成你需要的透明图片

=======代码如下=======

Bitmap bitmap = new Bitmap(86, 30);
Graphics g = Graphics.FromImage(bitmap);
// g.Clear(Color.Transparent);
g.Save();
g.Dispose();
bitmap.MakeTransparent(Color.Transparent);
bitmap.Save("png.png", ImageFormat.Png);

收获园豆:10
po~饭盒 | 菜鸟二级 |园豆:231 | 2011-09-01 11:10

看起来是黑色的

Old.T | 园豆:192 (初学一级) | 2011-09-14 13:16
其他回答(3)
0

   g.Clear(Color.Empty);

收获园豆:10
死白的man | 园豆:2135 (老鸟四级) | 2011-04-14 10:33
同样是黑色。。你试试
支持(0) 反对(0) Old.T | 园豆:192 (初学一级) | 2011-04-14 10:37
g.Clear(Color.White);
支持(0) 反对(0) 死白的man | 园豆:2135 (老鸟四级) | 2011-04-14 11:26
你这个是白色背景,不是透明背景
支持(0) 反对(0) Old.T | 园豆:192 (初学一级) | 2011-04-14 12:42
0

看你的问题结贴了,怎么实现透明的呢?

uxinxin | 园豆:203 (菜鸟二级) | 2016-05-24 10:38
0

同问!!!

Cgrain | 园豆:1096 (小虾三级) | 2020-07-01 21:35

,知道了,png,gif才有透明这个概念,jpg 不能透明

支持(0) 反对(0) Cgrain | 园豆:1096 (小虾三级) | 2020-07-04 08:2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