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新闻系统图片显示,同一个图片要在首页多处显示,尺寸不一图片会变形,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吗?

0
悬赏园豆:8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4-26 12:00

有点头大,js学的不好,如果用js处理图片显示可以控制尺寸并压缩吗?效率怎么样?或者别的方案?
第一次提问,不知道分给的是不是太少
希望路过的大虾给点建议 : )

问题补充: 系统是基于asp.net的.最好能用js在前端处理,因为不想生成太多冗余图片,图片质量无太高要求,但是不能变形,最好是可以对图片截取后再压缩。多谢几位园友的提醒,现在问题具体到如何用js根据比例截图并压缩。希望能附带分析一下这样做的效率如何,跟从服务器读取多种尺寸图片相比,会提高还是降低加载速度呢?本人js小菜一个,麻烦各位了 其实也不局限于js处理,如果有其他好的方案,只要不会产生太多冗余图片都可以。
binguo果果的主页 binguo果果 | 初学一级 | 园豆:120
提问于:2011-04-18 16:0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二种方法吧,一是JS控制图片进行等比例缩放,而是ASP.NET后台生成缩略图,生成缩略图时使用等比例缩放的算法,保证图片尽量不失真,我个人推荐后者。在web项目中,由于生成的缩略图一般较原图小很多,所以可以减少页面加载的速度,并且不会有图片过大等引起页面不整齐的问题,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

收获园豆:25
上不了岸的鱼 | 老鸟四级 |园豆:4611 | 2011-04-25 16:46
已经解决了 还是谢谢你 因为原图跟目标图片比例不一样,目标图片比例又有好几种,我用js在前台等比缩放(比目标图片大),后再通过scrollleft/scrolltop显示图片最中间的部分。不过显示的还是不够完美,回头考虑一下后台处理。还是结贴吧,再次谢谢各位啦
binguo果果 | 园豆:120 (初学一级) | 2011-04-26 11:56
其他回答(4)
0
收获园豆:5
写代码的小2B | 园豆:4346 (老鸟四级) | 2011-04-18 16:38
图片比例不一样啊
支持(0) 反对(0) binguo果果 | 园豆:120 (初学一级) | 2011-04-18 16:39
0

尺寸不一图片会变形,

这么说,你对图片的质量要求高高高,一般情况下,图片缩放一点失真是正常情况并可接受,要不然,你自己做BMP位图吧。或者用PHOTOSHOP自己去出理出多个尺寸的PNG图片,放到网页中。要不,用ASP.NET代码去实时生成缩放图片。关于ASP.NET缩放图片,你也可以参考网上的缩略图实现原理。不过,要提醒的是,这都会有一定的失真。就看你的满意度了。

收获园豆:25
老爷机 | 园豆:235 (菜鸟二级) | 2011-04-18 17:08
质量不要求很高,只是不同比例差别太大,变形很严重,目前只考虑用程序自动处理图片,缩略图我也试过,变形很严重,还是谢谢你
支持(0) 反对(0) binguo果果 | 园豆:120 (初学一级) | 2011-04-19 09:55
0

不变形拿到切成不同尺寸的图片大小

收获园豆:20
慧☆星 | 园豆:5384 (大侠五级) | 2011-04-19 09:05
谢谢提醒,只是js有截取图片的功能吗?或者.net也行,能不能说的详细一点呢?希望楼下的高手多帮忙,分不够我会再加
支持(0) 反对(0) binguo果果 | 园豆:120 (初学一级) | 2011-04-19 09:58
.net 有GDI+可以处理图片
支持(0) 反对(0) 慧☆星 | 园豆:5384 (大侠五级) | 2011-04-19 12:38
0

css zoom属性

收获园豆:5
jewely | 园豆:109 (初学一级) | 2011-04-19 13:48
css zoom属性似乎是图片加载以后再进行处理的,并且是按原图宽高比缩放的,是这样吗?
支持(0) 反对(0) binguo果果 | 园豆:120 (初学一级) | 2011-04-19 17:3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