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变量赋值的问题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8-19 09:29
读取出4个值分别是电话(phone),手机(mobile),Email和QQ,这4个值中至少有1个值是空的(可能是多个),并且是不固定的,现在要赋值给变量“联系类型”和“联系方式”,linkType1和link1,linkType2和link2,linkType3和link3 <BR><BR>===比如QQ是空值,那么结果应该是这样 <BR>linkType1 = "电话"; <BR>link1 = 电话号码(phone); <BR><BR>linkType1 = "手机"; <BR>link1 = 手机; <BR><BR>linkType1 = "email"; <BR>link1 = 电子邮件地址;
问题补充: 不想用IF的方法,还有读取出的是4个值,存入另一个表的只有3个值
海洋的主页 海洋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08-08-18 11:3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感觉楼主是想自动进行赋值。 我用反射的方法实现了一下,用这种方法,不需要使用If 判断,可以任意增加和减少输入的字段,也可以任意增加和减少输出字段。 另外联系这个词英文最好是使用 Contact.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Text; using System.Reflection; namespace TestCosole { class Input { private string _Phone; private string _Mobile; private string _Email; private string _QQ; static private Dictionary<string, string> _LinkTypeDict; static public string GetLinkType(string name) { if (_LinkTypeDict.ContainsKey(name)) { return _LinkTypeDict[name]; } else { return null; } } public string Phone { get { return _Phone; } set { _Phone = value; } } public string Mobile { get { return _Mobile; } set { _Mobile = value; } } public string Email { get { return _Email; } set { _Email = value; } } public string QQ { get { return _QQ; } set { _QQ = value; } } public Input() { if (_LinkTypeDict == null) { _LinkTypeDict = new Dictionary<string, string>(); _LinkTypeDict.Add("Phone", "电话"); _LinkTypeDict.Add("Mobile", "手机"); _LinkTypeDict.Add("Email", "Email"); _LinkTyp
eaglet | 专家六级 |园豆:17119 | 2008-08-19 08:34
其他回答(5)
0
问题没有清楚还...
重典 | 园豆:2442 (老鸟四级) | 2008-08-18 12:11
0
一头雾水还...
Colin Han | 园豆:3041 (老鸟四级) | 2008-08-18 12:56
0
为空给个默认值不就得了
小眼睛老鼠 | 园豆:2774 (老鸟四级) | 2008-08-18 13:02
0
加个判断怎么样? if(!string.IsNullorEmpty(手机)){ ............. }
丁学 | 园豆:18530 (专家六级) | 2008-08-18 13:50
0
不想用IF的方法,看来就用Switch了。感觉还是If好
huadust | 园豆:230 (菜鸟二级) | 2008-08-18 15:4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