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数据库表的设计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10-19 16:08

再设计数据库是是表多一些好,还是表少一些好呢?

淘@淘的主页 淘@淘 | 小虾三级 | 园豆:582
提问于:2011-04-20 10:5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能一个表解决当然一个表比较好 SQL在查询的时候效率比较高 速度比较快

如果你有几个表,但结构相同,只是针对不同对象,现在数据全部放一个表里用一个字段来区分查找查询速度变慢了

那要建用来区分的为首要索引

收获园豆:5
欧阳凝舞945522826 | 菜鸟二级 |园豆:363 | 2011-04-25 21:19
其他回答(4)
0

尽量少吧,在面对一些数据实体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增加数据冗余的方式.

lovemc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1-04-20 11:47
0

我认为,这个要看具体的需求,不一定说表少比表多好!!看情况而定!重要的是符合业务的需求,同时方便系统计算等....

Justin.zhang | 园豆:440 (菜鸟二级) | 2011-04-20 14:04
0

数据库表的设计跟表的多少没有关系,他要看你做的那个的需求,还有一个就是要遵循数据库的三大范式,不要出现数据库的冗余,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王元勋 | 园豆:413 (菜鸟二级) | 2011-04-20 17:56
现实项目中最好不要都遵循三范式,适当的让数据冗余点不是坏事,关键是如何让系统操作起来更灵活,性能更好!这个你可以咨询一些有经验的DBA,他们应该都会让你不要死死的遵循三范式来设计数据库!
支持(0) 反对(0) Justin.zhang | 园豆:440 (菜鸟二级) | 2011-04-22 23:49
0

楼上说得对.....

xp_Tiffany | 园豆:305 (菜鸟二级) | 2011-04-21 14:1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