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大家大学期间都有长时间的翘课吗?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8-04 14:50

大家大学期间都有长时间的翘课吗?有的话是什么时候翘的课啊? 大一,大二,大三,大四?

我现在对学校开的课最感兴趣的是java,其他课,老师真的教得不怎么的,也不感兴趣,像什么 离散数学,计算机组成原理……我以后也不想在硬件方面发展,

大家觉得我现在想长时间的翘课认真的学习java可以吗? (我现在大二,马上大三了,不想毕业的时候,什么都知道一点但又什么都不精)

Wiki-Locas的主页 Wiki-Locas | 菜鸟二级 | 园豆:221
提问于:2011-04-26 22:0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大學能學啥,靠的是自己,師傅領進門,修行靠自己,本本主義,人云亦雲,沒有創新,壓抑思想,是中國教育的悲哀!
逃課不算什麽,如果真的不想學,強迫自己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浪費時間,浪費精力,何不把這樣的時間投入到自己喜歡干的事情中,說不定還真能干出一番事情來的

soarfe | 初学一级 |园豆:146 | 2011-04-27 15:06
楼上的繁体字写的不错~~~
DYStudio.Net | 园豆:1747 (小虾三级) | 2011-04-27 19:21
呵呵 台企必須用繁體的 沒有辦法哦
soarfe | 园豆:146 (初学一级) | 2011-05-03 11:03
其他回答(7)
0

有翘课,大一大二都有长时间翘课经历,但是我现在后悔了,就算拿着其它书到教室去看也行——记住一点,上课时间别离开教室。

pianoid | 园豆:230 (菜鸟二级) | 2011-04-26 22:26
为什么呢?不觉得在教室看书很吵吗?还要注意老师时不时的下来转转……
支持(0) 反对(0) Wiki-Locas | 园豆:221 (菜鸟二级) | 2011-04-26 23:50
上课时会很吵?课堂纪律没这么差吧,如果你真的在看书,那你很快就会忘记身边的环境,身旁的人在聊天都不会影响你了。大学里一般老师在讲课时下来乱转的,会下来转的老师一般都是不错的老师,更不能放过他的课程。
离散数学也挺有意思的,说不定什么时候你就需要petri网之类的东西了,而且后续课程例如形式语言和自动机理论啊编译原理啊还需要一些离散数学的东西,至于组成原理也很有意思啊,别人都在为能写汇编程序感到高兴的时候,你却已经可以用微指令构造自己的汇编指令了岂不是很让人兴奋和有成就感?而且后续课程例如体系结构甚至微机接口也需要组成原理里的内容啊,归根结底就是一句话:你总不可能敲一辈子Java代码吧?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多增添一点筹码总是好的。
支持(0) 反对(0) pianoid | 园豆:230 (菜鸟二级) | 2011-04-27 10:24
0

嗯,我也旷过,但都是选修课。我对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这些头都是大的,我也不想上,但我总得保证我至少不挂科吧。

我现在也是大二,我和你的情况差不多,但我给我自己定的规划是:做过ASP.NET程序员,在其他的课程上可以勉勉强强,不挂科就行,但涉及到.NET的课程我就认真的学,像C#,ADO.NET,ASP.NET。我途中还参与了老师的几个小项目,至少还有点小成果。

黑白电影 | 园豆:215 (菜鸟二级) | 2011-04-26 23:19
恩,我想最好还是用到的时候再去学习,那样会比较好,哎,对得起自己就好,我们没有那么多精力去分散
支持(0) 反对(0) Wiki-Locas | 园豆:221 (菜鸟二级) | 2011-04-26 23:49
用到的时候再去学习,别用这个来找借口,到时候你会后悔。
支持(0) 反对(0) 草珊瑚 | 园豆:419 (菜鸟二级) | 2011-04-27 10:56
0

不要以为只学java就行,其他的,像数学,计算机原理,也要了解下,可以开阔视野,或许在java上遇到某个问题就是个数学问题。

fishall | 园豆:300 (菜鸟二级) | 2011-04-26 23:31
我不是说只学java,我觉得有需要的时候再去学习,那时候目标会很明确而且会很有动力,不会像现在这么迷糊……,我觉得学数学重要的是应用,应该先了解实际项目中会遇到什么问题,然后再去学习补习,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盲目的学……
支持(0) 反对(0) Wiki-Locas | 园豆:221 (菜鸟二级) | 2011-04-26 23:47
0

哈哈,语言都是浮云,真正有用的还是那些你不想上的课程。

真的很重要。数据结构,算法。

说白了,java是什么?

不过是这些东西的具体表现罢了。

massinger | 园豆:704 (小虾三级) | 2011-04-27 10:34
0

这个嘛~~~~~我没上过大学,不好意思~~~~

DYStudio.Net | 园豆:1747 (小虾三级) | 2011-04-27 11:14
0

我逃过几次课

Rt-张雪飞 | 园豆:533 (小虾三级) | 2011-04-27 14:18
0

不翘课的学生不是好学生那个!

 

个人建议计算机相关基础课程(如:计算机组成原理、离散数学、数据结构等)应该多去学习下,对于你以后的职业发展会有很有帮助的!

/aiq浪子飞龙 | 园豆:1189 (小虾三级) | 2011-04-29 15:5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