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s sql数据库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1-05 22:21

有2张表,t1关联t2,

我在t1中插入数据,检查category_id在t2表中存在否?存储过程怎么实现

minh15158的主页 minh15158 | 菜鸟二级 | 园豆:211
提问于:2011-04-27 09:2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if exists(select category_id  from t2 where id='插入到t1表的ID')
      select '存在'
 else
     select '不存在'

 

avic_ren | 菜鸟二级 |园豆:373 | 2011-04-27 10:49
其他回答(1)
0

如果插入出错会返回错误,可以使用exception来解决吧。

massinger | 园豆:704 (小虾三级) | 2011-04-27 10: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