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软件加有效期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5-11 09:18

最近做了一款软件,想像杀毒软件一样实现试用期,试用期到期的时候,直接关闭软件或者注册,但是一直没有很好的思路,大侠们帮帮忙,出个主意吧!

问题补充: 大牛们帮下忙吧!提供一种方案,谢谢!现在想到了几种方案,就是不知道数据保存在哪。。。数据库中,把系统卸载,重装又不行了。写配置文件也不行,直接就可以给你改掉。。或者删掉。。。有的会说,删掉不能用,但是有的是在有效期内的客户,误删的也不能用么?这也是一个问题。。。做过这方面的人说说意见吧。。。谢谢!
马战鹏的主页 马战鹏 | 菜鸟二级 | 园豆:432
提问于:2011-04-29 09:3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最根本的一个问题,你的软件值不值得客户想尽一切办法破解?

只要你的措施,达到了破解的成本高过购买就行了。

写哪都没有绝对。就算写服务器上还会被黑呢。

最简单的方法,运行次数和时间限制一起上,以时间限制为主,如果修改系统时间,那么次数也可以起到作用。当然这种在软件本身进行的限制,都不能防止用户重新安装软件。

其次写在系统里。比如注册表,或者往系统里的隐秘处放几个限制文件。但如果人家重装系统或者格式化那也是没办法的。

然后你可以写在用户的硬件里,比如 上面兄弟提到的“硬盘扇区信息中”。但也有办法修改。

到了这个层次,应该说,能进行破解的人估计已经不多了。

再往后,你可以放到服务器,可以带硬件试用(比如加密狗之类)。

还有其他很多的方法。关键是,你确定,你的软件值得这样保密?值得为了1%的破解概率而花费那么多的加密成本?

收获园豆:30
红色壁虎 | 菜鸟二级 |园豆:202 | 2011-05-06 11:47
恩,或许我的软件不是太值钱,但是我还是想自己尝试一下,去做。。。。反正现在除了做这个东西,也没什么活,。。。
马战鹏 | 园豆:432 (菜鸟二级) | 2011-05-06 16:18
其他回答(5)
0

在开始使用软件的时候记录下当时的日期并写入数据库中(加密),然后每次启动软件时检查日期是否过期,如果记录被删除则程序退出。

收获园豆:15
artwl | 园豆:16526 (专家六级) | 2011-04-29 10:02
修改系统时间呢?
支持(0) 反对(0) 马战鹏 | 园豆:432 (菜鸟二级) | 2011-04-29 10:08
0

例如有效期30天,寫30筆資料到指定的表中,從開始使用時就刪除第一筆資料,以後每天刪除一筆,如果該表中沒有資料可刪,則表示已經過期了,就停止其使用權限。

收获园豆:15
soarfe | 园豆:146 (初学一级) | 2011-04-29 10:44
修改系统时间的话还是不行啊!
支持(0) 反对(0) 马战鹏 | 园豆:432 (菜鸟二级) | 2011-04-29 10:53
和時間沒有關係哦,假如你今天開始使用,那我刪除第一筆資料呀,以後每天即當天【你可以設置個時間當天的時間點如12點,你即使修改了時間,當天也會運行到12點吧】刪除一筆,和你改系統時間沒有關係哦,我只關心的是表中是否有資料哦
支持(0) 反对(0) soarfe | 园豆:146 (初学一级) | 2011-04-29 10:59
系统卸载,数据库卸载怎么办?
支持(0) 反对(0) 马战鹏 | 园豆:432 (菜鸟二级) | 2011-04-29 13:02
0

过期一次就设置为永远过期了,再调时间也就失灵了

收获园豆:5
Nickelzhang | 园豆:222 (菜鸟二级) | 2011-04-29 17:53
把这个时间记录在哪?
支持(0) 反对(0) 马战鹏 | 园豆:432 (菜鸟二级) | 2011-05-03 08:49
0

我没做过,乱谈,写入数据库的话数据库被清空就没了,写入本地文件的话也会被删,写入注册表的话重装系统就没了,写到服务器上断网就没法用,要么写入硬件,但这工程太大了吧

收获园豆:15
老蒋的地盘 | 园豆:230 (菜鸟二级) | 2011-05-04 09:15
服务器上绝对不可行,因为我的程序是单机程序,不联网!
支持(0) 反对(0) 马战鹏 | 园豆:432 (菜鸟二级) | 2011-05-04 18:41
0

你不写在服务器上的话,写在本机上安全性会大大减低。。

本机上写在配置文件,数据库里,这些很容易被修改。可以写在硬盘扇区信息中,这个有点复杂。也是绝对安全,用户Ghost硬盘的话,看写的方式了,也可能限制不了。。。

收获园豆:20
葡萄66 | 园豆:185 (初学一级) | 2011-05-05 08:56
不联网,是不可能写在服务器上的。。。
支持(0) 反对(0) 马战鹏 | 园豆:432 (菜鸟二级) | 2011-05-05 09:1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