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请教一个sql问题,关联查询一对多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5-17 12:44

用视图或存储过程 查询状态+对状态的回复数量,本来想用视图的,因为针对这块要写很多存储过程。

失落小羊的主页 失落小羊 | 初学一级 | 园豆:58
提问于:2011-05-03 11:5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如果一个数据集 被多次使用 可以建个视图
关联查询 就是要找到关联的字段 不知道你的表结构是什么样的
关系 理清了 语句其实就简单了

收获园豆:15
avic_ren | 菜鸟二级 |园豆:373 | 2011-05-03 13:40
结构是 Status - id parentid [null] ,评论和状态在同一个表,现在要按条件取一个列表,同时把评论数量取出来
失落小羊 | 园豆:58 (初学一级) | 2011-05-03 13:45
select Status_id,Status_id as parentid,0 as OrderBy from tableName where parentid is null
union
select Status_id, parentid,1 as OrderBy from SubDetailsByMonth where parentid is not null
order by parentid,OrderBy
avic_ren | 园豆:373 (菜鸟二级) | 2011-05-03 14:05
其他回答(1)
0

用视图吧!

马战鹏 | 园豆:432 (菜鸟二级) | 2011-05-03 13:4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