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怎样处理Ajax请求?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5-04 10:22

请教大家一个比较菜的问题:

情境:

我用Jquery中的Ajax来处理用户注册,要验证“用户名”和“邮箱”或其他东东,是否已经存在。

我原来的做法是:

例如:要验证“用户名”是否存在,我就建一个.aspx或.ashx来响应它。

        在验证“邮箱”是否存在的时候又新建一个.aspx或.ashx文件来响应....

这样每响应一个Ajax请求,我基本上都要新加一个处理页面....是不是方法用错了...?是不是显得特别业余,不专业呀?

请问一下,大家是怎样处理这种情况的呀?最好能说详细点儿...因为,从上面的问题你肯定也看得出来咱比较菜哈....

Yang-Onion的主页 Yang-Onion | 初学一级 | 园豆:67
提问于:2011-05-03 14:5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收获园豆:10
artwl | 专家六级 |园豆:16536 | 2011-05-03 15:46
这个方法是可以...但我不想用ScriptManager....还有其他方法没有呀?
Yang-Onion | 园豆:67 (初学一级) | 2011-05-03 19:54
其他回答(3)
0

你也可以在AJAX页面加上参数来判别

 

如ajax.aspx?Method=checkname

收获园豆:5
Hunt | 园豆:21 (初学一级) | 2011-05-03 16:50
0

1)你这样的话不可避免的总要创建这样的文件.

2)如果采用asp.net mvc的话,你只需要创建controller不同的Action就可以了,HOHO~~~

收获园豆:3
DYStudio.Net | 园豆:1747 (小虾三级) | 2011-05-03 18:51
0

楼主用的是WebForm吧,如果用MVC确实像DYStudio.Net说的简单的多了,但是还是用不同的控制器,虽然没有写多个页面,但是和写多个页面没有什么区别,可以试试将要异步验证的通过一个aspx页面来处理,通过解析Json来控制验证的样式..

收获园豆:2
山石晓月 | 园豆:267 (菜鸟二级) | 2011-05-03 20: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