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触发器的使用

0
悬赏园豆:4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2-07 09:45

我现在有两个表  news   主键 newsid 

                       newsimage  主键  newsimageid  外键 newsid

 我要根据news 里面的一个字段删除一些新闻  同时还要删除newsimage 里面与这条新闻相关的图片应该怎么做?

 我写了个触发器

alter trigger delall
on news
for delete
as
delete newsimages from newsimages,deleted i
where newsimages.newsid=i.newsid
go

但是当我执行 删除操作时 还是提示 DELETE 语句与 REFERENCE 约束"FK_NewsImages_News"冲突

应该怎么解决呢?

blueker_li的主页 blueker_li | 初学一级 | 园豆:20
提问于:2011-05-05 11:3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试试

DECLARE @newID nvarchar(20);

SELECT @newID = [newsid] FROM inserted

DELETE newsimages where newsid = @newID

收获园豆:34
Jerry Chou | 老鸟四级 |园豆:2642 | 2011-05-05 12:01
其他回答(3)
0
收获园豆:2
.NET敏捷开发框架 | 园豆:916 (小虾三级) | 2011-05-05 12:28
0

一楼是对的

收获园豆:2
万法归一 | 园豆:57 (初学一级) | 2011-05-05 13:25
0

delete from newsimages where newsid =(select newsid from deleted)

收获园豆:2
avic_ren | 园豆:373 (菜鸟二级) | 2011-05-05 14:0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