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char(n)与nchar(n)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6-01 15:44

请问char(n)与nchar(n)括号中的n是一样的吗,n是代表什么,是一个字节吗,如果存一个字母,n=1就行了吗,存一个汉字,n=2吗?

问题补充: 是char(n)中的n=1代表一个字节,存一个字母只需n=1,存汉字的时候需要n=2; nchar(n)中的n=1代表两个字节,存汉字和字母都只需要n=1; 还是char(n)和nchar(n)中的n都代表一个字节,存汉字的时候都要n=2,存字母的时候只需n=1呢?
合仔茶的主页 合仔茶 | 初学一级 | 园豆:151
提问于:2011-05-09 09: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n是代表什么?

比如char(10)可以存储5个中文字符,10个英文或数字。

nchar(10)可以存储10个中文字符,10个英文或数字。

上不了岸的鱼 | 老鸟四级 |园豆:4611 | 2011-05-10 10:47
其他回答(2)
0

nchar中的n表示使用Unicode的意思。Unicode中用几个字节表示,那么就需要几个字节。

Jerry Chou | 园豆:2628 (老鸟四级) | 2011-05-09 11:29
0

char(n)是按字节算的。nchar(n)是按字符算的。一个汉字占两个字节,剩下的就不要说了。

小小刀 | 园豆:1991 (小虾三级) | 2011-05-10 22:2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