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用jquery怎么验证select标签?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5-13 17:13
    <select id="imgtype">  
   <option value="0">--请选择--</option>  
   <option value="1">11111111</option>  
   <option value="2">22222222</option>  
   <option value="3">33333333</option>  
</select>  
请位大侠帮个忙 谢谢 。
问题补充:

如果选中的是--请选择--的话提示 请选择类型

爬上墙头等红杏。的主页 爬上墙头等红杏。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1-05-13 10: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获取select选中的索引: 

    $("#imgtype").get(0).selectedIndex;

收获园豆:5
peter cheng | 菜鸟二级 |园豆:431 | 2011-05-13 16:07
错误: 'get(...).selectedIndex' 为空或不是对象
爬上墙头等红杏。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1-05-13 16:40
@
爬上墙头等红杏。:if($("#imgtype").get(0).selectedIndex == 0){...},为空?
peter cheng | 园豆:431 (菜鸟二级) | 2011-05-13 16:44
其他回答(4)
0

所谓验证是指?

 

----------------------------------------

if($("#imgtype").val()=="0")
alert(
"you kown");

写代码的小2B | 园豆:4355 (老鸟四级) | 2011-05-13 12:06
始终是0 这方法我用咯
0

$("#imgtype")[0].selectedIndex == -1 表示一个也没有选
$("#imgtype")[0].selectedIndex == 0 选中第1个

Jeremy Liu | 园豆:705 (小虾三级) | 2011-05-13 15:44
0

var obj = document.getElementById('imgtype');
var index = obj.selectedIndex;
var val = obj.options[index].value;
if(val=="0") { ... }

头衔 | 园豆:364 (菜鸟二级) | 2011-05-13 17:10
0

var tmp = $("#match")[0].type;
if (String(tmp).indexOf("select") > -1){
alert("success!");
}

大连小肥云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6-11-10 13:5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