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状态模式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8-27 09:10
最近作工作流,用到了状态模式,此种模式还用到到了事件驱动,可为什么要用事件驱动呢,事件驱动的好处是什么呢,想的我头都大了,大家给说说吧
chenleinet的主页 chenleinet | 菜鸟二级 | 园豆:270
提问于:2008-08-22 12:4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么久了都没有看人回答。。。 首先说明的是 我不能正面回答你的问题 我只能提出我个人的观点 我个人认为状态的变化是和事件紧密相连的 就那分页来说 当你改变了pageindex的时候 这个时候pageindex的值发生了改变 而一般在值改变的情况下会牵扯出其他想做的事情 在这里一般我们做法是触发一个pageindex_onchang事件 在这个事件里写出要执行的动作 用一句话说就是 当(页面)的(页码)发生变化时执行(动作) (页码)发生变化 是一种状态的改变 而执行的动作是我们的一种需求 实现这种需求的方法是 在(页码)发生变化 触发 pageindex_onchang事件 通过这个事件 执行(动作) 这就是状态和事件的关系
小眼睛老鼠 | 老鸟四级 |园豆:2774 | 2008-08-22 16:39
其他回答(1)
0
小眼睛老鼠 的比喻很不错哈。 所谓状态机工作流其实就是事件驱动工作流,也就是说,工作流的流转主要是靠事件来驱动的,所以更加适合于真实社会中的工作流程。 比如,请假工作流的审批,首先递交请假单,这就触发了工作流开始的事件,在这个事件中,请假单被送给领导,那么工作流就暂停了,因为领导还没有审批,领导审批之后,就触发了被审批的事件,依次类推。 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因为工作流并不知道请假单什么时候被审批了,而审批者才是最清楚的,所以应该由审判者来触发这个事件,告诉工作流。
Windie Chai | 园豆:580 (小虾三级) | 2008-08-22 17:0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