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单元测试的真的意义在哪?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2-10 13:15

一直很困惑!为什么要单元测试?直接出来结果出来就可以知道对不对啦,要不就断个点就可以知道各个变量的值对不对啦?大家说说?

wolf12的主页 wolf12 | 初学一级 | 园豆:173
提问于:2011-05-17 23:08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单元测试一个很大的作用就是在以后系统的重构与迭代时,可以直接运行单元测试看看是否正确。

收获园豆:30
LN | 菜鸟二级 |园豆:225 | 2012-01-07 22:27
其他回答(6)
0

呵呵~~~此言差矣也。。LZ应该开发了很少的项目吧 (其实我也是)。

以前,我对软件测试的理解应该和LZ一样吧。可是在今年三、四月份的时候学习了HP的软件测试的相关课程。我对测试产生了比较深刻的认识。

单元测试,其实说白了也就是把一个大的项目中的小的模块。你想想看,测试一个大的项目容易吗?肯定不容易吧,所以就要模块测试(也就是单元测试),单元测试中比容易发现bug吧。然后在进行集成测试,也就是把各个单元测试组合在一起,进行测试。。

接下来就是系统测试,也就是结合客户的配置环境进行测试。。而且还要不停的进行回归测试。。

测试是一门学问 也是一门很深的技术 当然也是赚钱的专业 ~哈~~。有机会学习一下。

说错了 请赐教。加油。

随风浪迹天涯 | 园豆:932 (小虾三级) | 2011-05-18 00:37
单元测试要做的是:它的行为和我的期望一致吗? 它的行为一直和我的期望一致吗?
我做的项目也不算少!但都没用过单元测试的!
我能理解其他的测试,但单元测试是由开发人员做的一项工作。跟测试人员无关。
支持(0) 反对(0) wolf12 | 园豆:173 (初学一级) | 2011-05-18 07:01
我觉得单元测试没有一个比较明确的标准吧!csdn上有人这么说:
当软件模块代码被开发,并通过代码审核后,开发人员就可以开始设计单元测试的测试用例、编写测试驱动程序,并把设计写入《单元测试方案》。单元测试可以由本模块的开发人员进行,也可以由项目组内的开发人员交叉进行。经过多轮循环的单元测试-发现BUG-修复BUG-单元测试,测试通过后,单元测试人员填写该模块的《单元测试报告》,并把历次测试发现的BUG的情况(条目、类型、解决结果)记录在《单元测试报告》中。
支持(0) 反对(0) 随风浪迹天涯 | 园豆:932 (小虾三级) | 2011-05-18 09:30
我也是上网搜的!你见过高手开发项目先写单元测试再写代码吗?没见过吧?我是我听微软的视频老师说的
支持(0) 反对(0) wolf12 | 园豆:173 (初学一级) | 2011-05-18 14:46
0

测试就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单元测试就是“自我批评”。

Launcher | 园豆:45040 (高人七级) | 2011-05-18 09:12
0

效率?——找Bug,设置断点查看,太学浪费时间了。

其实我也不太懂,呵呵

Jerry Chou | 园豆:2642 (老鸟四级) | 2011-05-18 09:14
0

路过

baihongri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1-05-18 15:35
0

尽最大可能发现模块内部Bug,提高程序质量。

/aiq浪子飞龙 | 园豆:1189 (小虾三级) | 2011-05-20 11:29
0

曾经有一个项目用了单元测试,但是效果很差。单元测试通过连上数据库还是一大堆bug,感觉跟压根没测试过的一样,总而言之花费了很多功夫没有看到效果。很多年过去了一直没折腾过这个了。

五香梅干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09-24 09: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