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linq 查询问题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6-16 09:55

刚用linq两天,基本语法还不太懂,

EntityQuery<FriendInfo_tbl> query = from f in service.GetFriendInfo_tblQuery()                                                        where f.personalGroupID == pg.personalGroupID && (f.xing.IndexOf(tbSo.Text) != -1 || f.ming.IndexOf(tbSo.Text) != -1 || f.cellphoneNum.IndexOf(tbSo.Text) != -1 || (tbSo.Text.StartsWith(f.xing) && tbSo.Text.EndsWith(f.ming)))    select f;

有什么办法能让f.personalGroupID 检索pg.personalGroupID ,功能相当于sql里用in实现的结果一样

求高手解决 - -,

澈澈的主页 澈澈 | 菜鸟二级 | 园豆:435
提问于:2011-05-20 15:0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in 操作

描述:查询指定城市中的客户

查询句法:

        var in操作 = from c in ctx.Customers

                    where new string[] { "Brandenburg", "Cowes", "Stavern" }.Contains(c.City)

                    select c;

收获园豆:20
Michelle 米雪儿 | 菜鸟二级 |园豆:209 | 2011-05-24 11:34
其他回答(1)
0

如果用扩展方法,contains,

用语句的话类似这样:

var query= from f in service.GetFriendInfo_tblQuery()
                 where f.personalGroupID.Contains(pg.personalGroupID)
                 ...
                
select f;

peter cheng | 园豆:431 (菜鸟二级) | 2011-05-20 16:19
我本身就写错了,我要的pg.personalGroupID里面是一组数据,
而且你这样写也实现不了sql里in的功能吧?personalGroupID是int的
支持(0) 反对(0) 澈澈 | 园豆:435 (菜鸟二级) | 2011-05-21 16:0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