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winform 两个窗体间传递 对象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5-23 20:22

有一个类 我在窗体一中定义对象 之后想把这个对象传到 窗体二中 搞了好久没什么好办法,求详细解答

baihongri的主页 baihongri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1-05-22 22:5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声明公共变量: 

           public class UserHelper
    {
        public static string loginId = "";  // 用户名
        public static string loginType = "";  // 登录类型
    }

保存数据至公告变量:

            // 将输入的用户名保存到静态变量中
                    UserHelper.loginId = txtLogInId.Text;
                    // 将选择的登录类型保存到静态变量中
                    UserHelper.loginType = cboLogInType.Text;

需要的时候读取就行了:

            this.slblAdmin.Text = UserHelper.loginId;

zhouhb | 菜鸟二级 |园豆:201 | 2011-05-23 10:46
恩 public 的问题,谢谢你,不过我在你之前已经解决了,呵呵。
baihongri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1-05-23 17:02
其他回答(3)
0

可以在构造函数中传递

Chen.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1-05-22 23:07
构造函数只能传递 基本参数,传递对象提示错误。有真行的话 您给个具体代码 谢谢。
支持(0) 反对(0) baihongri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1-05-22 23:09
0

1、用公用变量传递

例:

在子窗体上声明一个属性:

public string dtval;

在父窗体实例化子窗体后

childForm frm=new childForm();

frm.dtval="abc";即可

2、用构造函数传递,这个就不多说了

artwl | 园豆:16526 (专家六级) | 2011-05-22 23:11
我都弄过了不行 给个代码引导下 谢谢
支持(0) 反对(0) baihongri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1-05-22 23:14
刚才修改了一下答案,你看看能帮你解决问题不
支持(0) 反对(0) artwl | 园豆:16526 (专家六级) | 2011-05-22 23:19
0

重新创一个类,把你构造的函数放里面作为一个公共的对象,然后别的窗体调用她就好了

比如创一个类DBHelper然后在里面添加函数之类如

public class DBHelper
    {
        public static string loginId = "";  // 用户名
        public static string loginType = "";  // 登录类型
    }

欧阳凝舞945522826 | 园豆:363 (菜鸟二级) | 2011-05-23 20:1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