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C# 远程sql数据保存时的丢失如何处理?

1
[待解决问题]

如题,在本地读出数据,然后插入到远程数据库的时候,这个过程中出现了数据的丢失,但是trycatch没有捕获到异常,最后在远程的数据库中查询到的数据与本地所上传的数据不符合。

这种情况在使用不同的宽带线路是更加明显。请问各位有什么好的方法能够处理呢?

问题补充: 我用cmd的ping命令测试过,丢包现象很平凡,我想知道的是有什么方式能够比较好的处理方式。 比如本次上传的数据数量不对的话,取消本次操作,由用户重新上传的这种方式也可以接受。 因为我目前的问题就是出现数据丢失,不怕传不上,就怕传了一半。
月冷星晴的主页 月冷星晴 | 初学一级 | 园豆:200
提问于:2011-05-24 16:35
< >
分享
所有回答(3)
0

首先确认是否是通讯链路问题,现在很多的防火墙会过滤信息报,具体是服务端记录一下,接口路、接收到的内容是否和发送的一致

其次,如果上面的一致,那检查存储到数据的过程中出现了哪些情况,估计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2012 | 园豆:21228 (高人七级) | 2011-05-24 17:00
0

1、在远程数据库插入之前,做一个数据层缓冲。

2、在本地和远程系统中,添加日志服务。

醉卧天南 | 园豆:369 (菜鸟二级) | 2011-05-24 17:02
0

遇到过这问题,但是用了个傻办法:

不直接连接远程数据库,在每台电脑搭建一个WebService,使用服务中转。通过将要发送的数据转json后计算出md5值一起传给远程服务器的WebService,WebService中再次计算md5值,比较2个值是否相等,不相等就返回消息,重新发送。

心未鳴 | 园豆:223 (菜鸟二级) | 2012-07-11 09: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