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Ajax后台方法页面跳转 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6-05 20:17

     ajax调用后台的Ajax方法,现在我知道是不能在后台控制页面跳转的,但我不知道为什么?

      现有理解:

                 页面的生命周期结束了,服务器要控制页面跳转必须客户端提交请求,服务器接到请求后,将处理后的html返回至页面展示 

                 问题一:Ajax请求与服务器控件的请求  有何不同

                             现有理解:  ajax请求并不调用pageload方法,后台的ajax方法相当于一个静态方法

       请高手纠正我理解中的错误!  谢谢了

菜鸟吃虫,虫吃菜的主页 菜鸟吃虫,虫吃菜 | 初学一级 | 园豆:34
提问于:2011-05-27 09:4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Ajax的原理实际上是从服务端获取到内容后利用客户端脚本替换InnerHtml(其实就是一个Html字符串),这本质上是客户端的行为,使用Ajax的目的不就是页面无刷新么,你所说的后台Ajax方法其实只是一个用于返回可以替换InnerHtml的数据的接口,而在Mvc中这些控制器中的方法理论上都是可以通过Url地址访问到的,所以Ajax只是利用脚本访问对应地址获取数据而已,那自然不能做除了获取返回数据以外的其它动作了

收获园豆:7
七月霄雨 | 小虾三级 |园豆:1282 | 2011-05-28 19:37
其他回答(2)
0

http协议是无状态的

所谓的页面生命周期都是发生在服务器端的,ASP.NET Forms用一些手段(viewstate)等模拟了状态。

收获园豆:3
Jerry Chou | 园豆:2642 (老鸟四级) | 2011-05-27 10:01
0

请问下 这个问题解决了吗?

我也遇到了这个问题

韩梦芫 | 园豆:242 (菜鸟二级) | 2013-11-15 15: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