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请问C#中ArrayList和List<T>有啥区别?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8-11 16:54

如题,谢谢啊!

kkmm的主页 kkmm | 初学一级 | 园豆:115
提问于:2011-06-04 14:4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说的直白一些吧~

ArrayList和List<T>

ArrayList 就是不管什么都可以装到自己的容器里,比如int啊 string啊 等等

而 List<T> 则不然,这里的T是指类型的意思,比如你这样用List<int> 那么它只能往里面添加int类型的,如果不是int类型的 则会报错,这也有一个优点就是,在编译的时候就能发现你的错误 而不是到你程序运行的时候发现!~

我写的是通俗的解释!~

一楼回答的是比较专业,但也不算太正确吧!~你最好自己多看看msdn里面的解释,很苦涩但很权威。~加油!~

收获园豆:10
随风浪迹天涯 | 小虾三级 |园豆:932 | 2011-06-05 09:59
其他回答(3)
0

List <T> 对所保存元素做类型约束,提供类型安全
List<T> 是泛型的,添加/删除元素无需拆箱、装箱。
ArrayList 可以添加任何类型。
ArrayList 添加/删除需要拆箱、装箱。

开发建议全部使用LIST<T>

收获园豆:5
PetterLiu | 园豆:354 (菜鸟二级) | 2011-06-04 17:34
0

List是接口,ArrayList是实现了这个接口的类,并实现了接口中的方法。

收获园豆:3
启程,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11-06-05 00:17
0

ArrayList是接口List的实现类,List是个集合可以存放任意的值,而List<T>是泛型集合,他只能存储T这个类型,这个T的类型可以是值类型、引用类型都行

收获园豆:2
王元勋 | 园豆:413 (菜鸟二级) | 2011-06-07 14:1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